你觉得《罗曼蒂克消亡史》好吗?罗曼蒂克消亡史(The,Wasted,Times)电影的一开头,渡部背对着镜头,正要脱下衣服。这可能是某种暗示:除...
你觉得《罗曼蒂克消亡史》好吗?
罗曼蒂克消亡史(The Wasted Times)电影的一开头,渡部背对着镜头,正要脱下衣服。这可能是某种暗示:除下衣冠,你我皆是禽兽。渡部当真把这种动物性表现无疑。他做的事情只有三件:杀人、吃饭、做爱。我们知道,动物的一生里只有两件事:生存与繁衍。杀人和吃饭都是为了活下来,做爱是为了繁衍。而纵览全片,也不外就是这三样:杀人、吃饭,以及女人。杀有各种方式的杀,吃有各种不重样的吃,女人也有各种不同款的女人。吃饭的时候,说着杀人的事;杀人的时候,讨论女人的事;而女人本身就是杀人的端由,甚而可以成为一道佳肴,变成可餐的秀色。罗曼蒂克对于动物来说,是多余的。因为他们没有时间。可是,人类自从解决了生存和繁衍的问题,他们发现时间越来越多,所以需要把时间都浪费掉。小六不就这么说吗?「什么花痴啊,十三点啊,打发时间罢了。」所以人类花很多时间去玩很多花样,做很多在我们的智人老祖宗看来毫无意义的事情。比如慢条斯理地吃饭,比如慢条斯理地品茶,我们谓之「优雅」。又如杀人讲究方式方法,务求仿佛踩死一只蚂蚁,这样的不动声色举重若轻,也是一种「优雅」。再如明明三五分钟能解决的欲望,但却有着漫长的前奏和斩不断理还乱的续曲,性欲之外,感情的种种克制与纠葛,这也是「优雅」。所以本片的片名:罗曼蒂克,The Wasted Times,真是一点错都没有的。人类就在浮世繁华里消磨着时间,醉生梦死。※※※罗曼蒂克仿佛一张大幕,掩盖住了那些最原始最本能的东西,让人变得不那么像动物,或最起码,是高等动物。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不管这张大幕多么华丽,我们的原始本能,依然坚挺。高等动物,还是动物。而且,那无比华丽之下的种种残忍,会因强烈对比而更加让人触目惊心。这张大幕又是那么脆弱不堪——战争,这种人类自我毁灭最快的方式,顷刻间就把那层大幕撕了下来,露出人类最真实的一面,赤裸,残酷,纯粹。※※※在最后,葛优带着战火的余烬,走向了香港。就像是罗曼蒂克时代的,最后一名幸存者。
《罗曼蒂克消亡史》讲了什么?
该片讲述了1937年大动荡前夕,上海滩风云显赫的陆先生正面遭遇侵华日军施压,被卷入一场暗杀阴谋,当身边朋友一一惨遭牵连时,乱世当前,大佬、小弟、弱女子等往昔人物走向了不同命运的故事。
《罗曼蒂克消亡史》是由华谊兄弟、英皇电影联合出品的悬疑谍战片,由程耳执导并担任编剧,葛优、章子怡、浅野忠信、杜淳、钟欣潼、倪大红、袁泉、闫妮等主演。2021年5月26日该片获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人物:
1、陆先生
演员 葛优
叱咤上海滩的黑帮大佬,外表温柔儒雅,但办事儿很残忍,正面遭遇侵华日军施压,被卷入一场暗杀阴谋,身边兄弟、女人、亲信一一惨遭牵连,其上有已经处于归隐状态的帮派首领。
2、小六
演员 章子怡
不甘寂寞的交际花,是陆先生内心的挂碍,是陆先生心中的一份美好,十里洋场,花花世界,她看透了男人逢场作戏所谓的博爱,宁愿当个肤浅的花痴,也不做个痴情的傻子,她追求自由与爱情,最后却不知所踪。
罗曼蒂克消亡史讲了一个什么故事?
该片讲述了1937年大动荡前夕,上海滩风云显赫的陆先生正面遭遇侵华日军施压,被卷入一场暗杀阴谋,当身边朋友一一惨遭牵连时,乱世当前,大佬、小弟、弱女子等往昔人物走向了不同命运的故事
如何评价《罗曼蒂克消亡史》?
我看过这部电影,演员阵容强大,故事情节连贯有序,对人物形象的雕刻塑造接近完美,以建国前的战争年代作为时代背景详细的描写出了各个阶级的人的生活状态,不缺乏人性负面的东西,但结合在这个时代背景下,更显得有一种独特的味道。
《罗曼蒂克消亡史》到底给我们什么启示呢?
王老板算是个黑帮老大,陆先生是他的下级的一个老大。陆先生有个妹妹,妹妹的丈夫叫渡部,这个渡部是个日本的间谍,在上海开了一间日本餐厅。不过王老板不知道,以为他是上海人(打麻将的时候,有个人说自己是上海人,因为妻子是上海人,自己上海话说得也好,那个人是不是这个渡部啊?我有一点点脸盲)。小六(影片中好像没提到她的名字,查的)是一个不太出名的演员,但是水性杨花,应该是与王老板搞上了,王老板为了小六与妻子离婚,和小六结婚。小六还是水性杨花,她这个样子让王老板觉得很没面子,王老板应该是让陆先生帮他约束一下小六。有一次小六和一个黑衣男搞上了,跳舞的时候,陆先生来了。陆先生跟她谈,说你别这样,我给你介绍一下,让你演《花好月圆》这个电影。然后就找了戴先生(应该是吧?好像戴先生是管这方面的一个黑帮?),把吴小姐撤下来让小六去演。</5><6>小六第一天试镜,就是那个“导演你说我是怎么死的呢?”这句话,她发现导演特别喜欢哭,然后回来吃饭的时候就在饭桌说了,逗得大家都笑了。她说得时候,手绢掉了,渡部就帮她捡起来叠好了。看来这个渡部好像早就喜欢这个小六了,也许是因为小六太水性杨花了,每个人都觊觎她?然后她说了一大堆,就有人问她你看见赵先生(韩庚演的那个)了么,她说还没有,那个是大明星。
王妈进来给引荐那个车夫,是在这一场饭局上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