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满天的作业,透不过气的节奏,满满的无可奈何
冬天插着翅膀飞来了,带来了美好的事物。它,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也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更没有秋天的丰收果实。但冬天却带来了春节带来了欢声笑语。
除夕晚上我们三代欢聚一堂。女人们忙着做菜,而小孩们守在旁边好捞些油水。可毕竟这是大年夜做好的菜谁也不准动。任凭我们小孩口水流拉三千尺。这不
吗,大人们正兴致勃勃的谈论着一年的所见所闻,那样子真像八辈子没见了一样!不想这时我那不争气的肚子又叫了起来,这才把在迷途上的大人们的魂叫了回来。
小孩们的猫腻可多了,刚刚还喊肚子饿这时又要起红包来了。吃罢小孩子们又搞起了篝火晚会还边唱边跳呢!
大年初一早晨劈里啪啦的响声划破了寂静的天空新年开始了。一大早男人便去拜年拜年,女人则伴着婆婆在家上供,还要插粗香呢!等人来齐了还要吃饺子,听说吃到了饺子里的硬币在一年里会交好运呢!不管去哪,小孩子们便赚足了便宜,因为有红包呢!
初二三嫁出去的闺女要回到娘家拜年,吃中午饭。还要把糖果和饼干分给乡亲寓意和睦相处和美好祝福。
正月十五要点花灯看花炮,最精彩的是舞龙。人人还都要猜谜语,据说这样会更聪明!
大年就在欢欢喜喜中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