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母爱》读后感
读完《感悟母爱》这篇文章后,就觉得母爱是伟大无私的。母爱为了我们能有优异的学习成绩,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日夜操劳。为了我们,她奉献了所有东西。这让我深深的明白:是人世间最美好,最彻底的爱。
文中的“我”是一个残疾人,母爱为了“我”能像其他孩子一样读上大学,不顾别人对她的耻笑与歧视,去客车站卖东西。虽然母亲知道被巡警抓住是要进拘留所的,但是为了“我”,她不怕。钱终于凑齐了,“我”如愿以偿的读上了大学,可是有一天妹妹打电话告诉“我”母亲被抓了。当时“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后来知道父亲要用钱赎回母亲时,母亲却说:“不要交罚款赎我,把钱留给儿子。”
读完这篇文章我深深的感动了,母爱竟是如此伟大。为了儿女,母亲甘愿付出一切,文中的母亲更是奉献了她看的比生命更重要的人格与尊严。
母爱无私。记得一次看电视时,有一位母亲也同文中的母亲那样,为了孩子能牺牲一切。她的儿子是一位大学生,可是因为得了重病,儿子生活无法自理。母亲留在学校里,找了一份清洁工的工作,边照顾儿子边工作。每天母亲背儿子上、下楼梯。儿子上课的地方在五楼,母亲背着比自己还重的儿子,艰难地迈出一步又一步。一个月下来,母亲瘦了18斤。虽然儿子多次劝母亲不要在校中待着,可是母亲却怎么也不肯走。在母亲心里她必须让自己比一般父母更关心自己的孩子,为了儿子她能忍受一切。
母亲就如一件温暖的外衣,时时关爱着你。在天气冷的时候,妈妈总会叮嘱我:“多穿点衣服,别着凉了。”在我出门上课时,妈妈也会叮嘱我:“过马路小心,早点回来。”就这么几句平平常常的唠叨,在我看来其中包含了妈妈无限的爱。妈妈的爱就像春天那束最明媚的阳光,照得我们心里暖阳阳的。
母爱是上帝赐给我们最丰厚的礼物。没有被母爱包围的孩子,就像一根草,让我们也用同样丰厚的礼物来回到我们的母亲吧!回家对母亲大声说:“妈妈,我爱你!”并送上一个大拥抱吧!汇报母亲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