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快越好
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小哥哥非常勇敢。因为,哥哥敢在晚上出来打猎。他还很善良。因为,哥哥放了被他捉住的母狐。因为母狐有两只小宝宝,要是小宝宝没了妈妈多可怜。
要是我是小猎人的话,我也会这么做的。
小狐狸也非常聪明。因为它用一只兔子来跟哥哥交换它的妈妈,并用眼睛看着哥哥,哥哥明白了它的意思。
回答人的补充 2009-12-12 16:58 猎狐》这虽然是一个短短的小说故事,但,这个故事着实感动了我,虽然是人面狐但是它也有人类的感情。
石林里发现人面狐的消息传出后,各地的猎手蜂拥而至。更有口袋揣的鼓囊囊的老板住进了寨子,欲高价收购人面狐。可石林方圆几百里那些猎手们转悠了半个多月连一根狐毛都没见着,更有的困在迷宫似的石林里,要不是救助及时恐怕早一命呜呼.....
甚至有人愿意用五千元来购买一只人面狐,二柱终于沉不住气了,因为他的学费和母亲的医药费都还没有着落,他凭着有两次发现人面狐的经历,而感到有些把握能抓住人面狐。
但是,二柱虽然在来“仙人谷”的第三天就与人面狐相遇了,但聪明敏锐的雄狐,不但几次三番的躲过了二柱的追捕,还想出了一个聪明绝顶的主意:用一根长棍子捅了细腰蜂的窝,瞬间,一群细腰蜂疯狂的向雄狐跑去,细腰蜂的毒性极强,它看见入侵者(雄狐)向二柱跑去,便死命向二柱追击,使二柱差点一命呜呼。
虽然雄狐聪明,但,二柱也不傻:有一天,他发现一只雌狐(人面狐)正和一只碗口粗的大蛇对峙着,他想:既然母狐在这儿,那么,狐窝一定在附近,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二柱找到了狐窝,发现了两只小狐,并逞两只大狐外出寻食,把小狐捉了起来,心想:只要小狐在我手里,不怕大狐不来。大狐回来时发现了二柱,就在这时,二柱往后退了一步,掉进了一个天然溶洞,这对大狐来说,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机会,他们用尽办法,就是求不出小狐,只好用长藤救出了二柱,希望二柱放了小狐,把它俩带走,只见雄狐的嘴唇肿的老高,牙齿也掉了不少。
就在二柱要带走老狐时,只见老狐的双眼里滴下了一大颗一大颗的晶莹的泪珠,他不忍心,放了他们一家四口。
这篇文章充分表现了,虽然是动物,但仍有人的感情,甚至比人的感情还强烈,为了亲人,不惜生命。这是一种多么令人感动的亲情啊!这两只人面狐不仅感动了二柱,还感动了我,看了这篇文章,我更加觉得:要保护动物,不要伤害它们,不要猎杀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