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银岛》读后感
《金银岛》写的是离奇浪漫的海上故事。
这本书的小主人翁吉姆,在偶然的机会下,得到了金银岛的藏宝图。
有钱的乡绅屈利劳尼先生买了一艘名叫“伊期班袅拉”号的帆船,和李甫西医生一起,带着小吉姆到茫茫大海耽的一个荒岛上去寻宝。
以西尔弗为首的一批觊觎宝藏的海盗装扮成水手也随船前往金银岛。
围绕海盗船长弗林特埋在金银岛上价值70镑的宝藏,寻宝者与海盗之间展开一场生死博斗。由于斯摩列船长指挥有方,医生的冷静果断地与海盗周旋,吉姆的机智,勇敢,多次挫败了海盗,平安反航。
这部小说最吸引人的,不是具体的探宝细节,而是小说主人公吉姆的成长过程和对约翰·西尔弗这个人物的刻画。史蒂文生后来为《金银岛》写的序言中说道:“我相当为约翰·西尔弗尔骄傲并且至今还相当欣常这个圆滑而颇难对付的冒险家。”以至他最初给金银岛起的书名便是《船上的厨子》
读了这本书,最今我敬佩的是吉姆的机智勇敢。在“伊期班袅拉”号的海盗战和战斗的伤亡,吉姆决定离开木屋,一个人夺回“伊期班袅拉”号,在船上,吉姆险些柀汉兹杀掉,克服了重重困难,吉姆靠自已的力量夺回了“伊期班袅拉”号。这件事,起到了救回大家的作用。回来时,吉姆因误入敌营柀捉住,但最终还是逃了出来。
这本书题材新颖,别致,情节曲折,离奇,人物型象鲜明,生动,是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2.《藏羚羊跪拜》有感
今天,我读了一篇让我深受感动的文章——《藏羚羊跪拜》。
文章的主人公是一只将母爱浓缩于深深一跪的藏羚羊。有一个老猎人,他经常把打猎赚来的钱用来救济朝圣者,这样,杀生与慈善在这个老猎人身上共存。一天,老猎人看见离他两步之遥的草坡上站着一只肥壮的藏羚羊。但是,那只藏羚羊扑通一下跪了下来,可猎人还是没有放过它。老猎人并没有开剖藏羚羊,他感觉有些蹊跷。次日老猎人怀着忐忑的心扒开了藏羚羊的腹部,惊呆了:它的腹中有一只小藏羚羊,自然是死了。他这才明白了那一跪,那深深的一跪!之后,老猎
人将那只藏羚羊连同它的孩子,还有他的枪,全部埋掉了……是啊!天下所有慈母的跪拜,包括动物在内,都是神圣的。母藏羚羊的举动,又怎能不让人为之感动呢?有孩子的地方就有母爱,有母爱的地方就有温暖。5、12大地震中,有一位母亲,一位年轻的母亲,在地震中,她把背拱起,护着自己怀抱中的孩子,当搜救人员发现她时,她依然保持着这个姿势!搜救人员看见了她手机上还未发出的短信:宝贝,如果你还活着,你要记住,妈妈爱你!当时,搜救人员哭了,在场的所有人都哭了,坐在电视机前的人们也都哭了!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妈妈,为我日夜操劳的妈妈!是您,给了我宝贵的生命;是您,教会我各种本领;是您,陪着我走了十多年的风风雨雨!您的爱是无私的,是神圣的,是伟大的!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听着美妙的旋律,我沉浸在了往事的大海里……
3.读《老人与海》有感
当一个人承认了这个缺陷并努力去战胜它而不是屈服它的时候,无论最后捕到的是不是完整的一条鱼,这都已经无所谓了,因为一个人的生命价值已在追捕那条马林哈鱼的过程中充分的体现出来了。
《老人与海》成功塑造了一个经典的硬汉形象。写这篇文章的作者也因此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小说的主人公是一名叫圣地亚哥的古巴老渔夫,他独自一人出海打渔,经过八十四天仍然一无所获,及至八十五天,他终于钓上一条大马林哈鱼,然而这条鱼的力量过于强大,老人历经艰辛在茫茫大海上经过三天较量,才终于至服了大鱼,因为大鱼庞大无比,根本无法拖上船,他把大鱼捆在渔船的一侧,在归程中一再遇到鲨鱼的袭击,老人奋力对抗鲨鱼,但最后留给他的只有鱼头、鱼尾和一条脊骨。
海明威在这里塑造的老人是一个悲剧的英雄,虽然他最终只得到了一副鱼骨架,但他是一个精神胜利者,他说:‘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人性是强悍的,人类本身有自己的限度,但正是因为老渔夫这样的人一次又一次的向限度扩大,一次次把更大的挑战摆在人类面前。在这个意义上,老渔夫圣地亚哥这样的英雄,不管他们挑战限度失败还是成功,都值得我们学习。
海明威通过对老人与大马林哈鱼、鲨鱼和大海的搏斗以及大量的内心表白,表达了他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自然法则是人类力量不可抗拒的,我们崇高的人对大自然不屈不饶的斗争,也要崇高的人与自认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