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一: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中《爱心树》。主要内容是:一棵树喜欢上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这个小男孩也很喜欢这棵树,经常到大树下玩,饿了,爬上树摘个苹果吃,累了,在树下打个盹儿。但随着时光流逝,孩子渐渐长大了,经常对大树进行索取,大树每一次都欣然地答应了,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男孩。
读完书,我想:“妈妈不就像书中的那棵伟大的树了吗?而我们不就正像书中那个只索取不回报的小男孩吗?再想想平时,妈妈出于关心唠叨我们几句,我们就发火,难道妈妈不唠叨,不受这个气不可以吗?可以,当然可以,妈妈只是关心我们,如果妈妈不关心我们,那我们可能会受到欺负等等。
今后,我一定要做个好孩子,尽量不让妈妈操心!
二:一棵普通的苹果树和一个小男孩之间,就像两根绳子紧紧地系在一起。苹果树像温和的母亲,一点一滴地牺牲自己,最后只留下一个树桩了。但过几年它又长出来了。可以说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那个小男孩靠着苹果树长大。他用苹果树上的苹果赚钱,用苹果树的树枝造房子……这棵树一直伴着小男孩,直到小男孩白发苍苍。它就成了小男孩休息的地方。这个小男孩从小不劳而获,没有用自己的劳动来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只是依靠别人。
苹果树无私地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就像爸爸妈妈无比宠爱自己的孩子。可是小男孩老是依靠这棵苹果树,只是索取而不知回报。我们不能像他一样。我们要用学到的知识,创造新的成就。不可以:“少小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三: 最近我看了一本《爱心树》的书,书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故事中的小男孩在需要帮助的时候,这棵平凡的苹果树总是一次一次的去帮助这个小男孩,最后直到把自己所以的一切都给了这个小男孩。看了这本书这使我想到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爸爸妈妈总是想方设法满足我的要求。还有那些关心过我的朋友和我的老师,他们的付出是不奢求回报的。我要感谢他们。谢谢我的爸爸妈妈给了我生命,谢谢我的朋友给了我快乐,谢谢我的老师给了我知识。我终于明白无论对待什么事情都要环着一棵感恩的心。我们快乐,感谢生活的美好,我们忧伤,感谢生活给了我们另一种丰富的体验。名师点评:恩,很好看的一本书哦~也能够带给你这么多的感悟,真的是很不错的哦~你的文章对于这个故事的介绍很具体,最美的是你的最后的一句话:我们快乐,感谢生活的美好,我们忧伤,感谢生活给了我们另一种丰富的体验,很有深意很能够引起读者的一种思考,很不错的呢,能够有这样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