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读后感
如果我问你,在你的一生中最应该感谢的是谁?你一定会说是老师和父母。这的,因为是父母养育了你,老师教导了你。如果让你回忆老师和你的点点滴滴,是否会想到老师其实和你的父母一样爱护你。在看《感恩老师》之前,我认为没有任何一种东西能概括老师对我们的情感,可现在我找到了,这是一本书,一本讲叙了上百件老师无私地为学生奉献爱的书。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天生兔唇的小姑娘和老师的故事。一个兔唇并右耳失聪的小姑娘,她的老师对她说的话就像一束阳光照亮心扉,那位老师说:“我希望你是我的小女儿!”最让我感伤的故事是讲叙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为保护学生而英勇献身的老师们。谭千秋老师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承受住了千钧重压从死神手中夺回了四个学生的生命。最让我信服的故事是讲叙一位校长为了教育学生信守承诺的故事。校长承诺学生们第二天要爬着来上班,孩子们都不以为然况且天还下着雪,可是这位伟大校长真的做到了,他教的那批学生都非常成功。......《感恩老师》中一个个的故事都包含了一段段感情,老师们都把学生们当做自己的孩子慈爱而严厉。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在老师那双严厉的眼神背后,是一颗温暖和包容的心。我们不仅要理解老师的苦心,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这才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名师点评:的确,就像小作者写的那样,我们这辈子最该感谢的人是父母和老师。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并把我们抚养长大,我们身体里毕竟流着和父母一样的血液;但是,老师和我们非亲非故,然而他们却像父母关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自己的学生。老师是第一个带领我们走进知识殿堂的人,不仅教会了我们知识,还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小作者例举了书中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三位老师,一位老师对有先天性缺陷的女孩说希望她是自己的小女儿,这是最好的鼓励,这位女孩以后的人生不再会因为自己的缺陷而丧失信心;一位老师能在生命的最关头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这是多大的牺牲啊;还有一位老师为了信守与学生的承诺,风雪无阻,爬着去学校上班。每一位老师的事迹都让人动容。小作者最后也领悟到了“在老师那双严厉的眼神背后,是一颗温暖和包容的心”,终于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