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窗边的小豆豆》,我看了这本书的封面就爱不释手,它的封面的左边写着许多书中故事的小标题,如: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小辫子、电车教室等等,看着这些标题让我浮想联篇。
我怀着好奇心翻开了它,去体会内容的情趣,去寻找他的精华,去挖掘它的“宝藏”,去结识故事的主人公。
故事中的主人公小豆豆其实就是这本书的作者黑柳彻子,她用自己手中的笔写下了自己的童年。大多数孩子都养过宠物,小豆豆也不例外,她曾经为了买两只小鸡固执的对爸爸妈妈说:“这是我一生的心愿。”她如愿以偿,虽然小豆豆精心呵护这两只小鸡,但是小鸡还是难逃死亡的魔爪。我也曾经养过一只小白兔,一双红眼睛像一对红宝石嵌在它的脸上,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十分可爱,可是有一天早上我发现小白兔在窝里一动不动地躺着,我用手轻轻的推了推它,可是他再也醒不了了,我到现在都想不清楚小白兔是怎么死的。
在我伤心、难过时,它给我快乐,在我空暇时,他给我充实的生活;在我遇到困难时,他给我勇气……这种种体会正是它带给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