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300字
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
那个让小豆豆可以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情,随心所欲地实践着她天真的脑袋里一切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有着独特教育模式的巴学园一度让我非常神往,并且有了许多感触。
小林宗作先生创办的巴学园是一所开放、自由、没有束缚的,像一个世外桃源。它的课程、纪律、甚至班级,都与正规的学校不一样。它的大门是两棵茂盛非常矮的树。学校的教室是由废弃的电车组成的。上课的内容是在一开始就安排好的,想先上哪门课都可以,如果你非常努力,在上午就完成了一天的学习计划,下午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比如去寺庙或田野里散步看蝴蝶;每周都有两次涂鸦课;每天午餐都必须有“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平时还有露营、野炊、茶话会许许多多的有趣的事;而且整个学校就只有50个学生。
小林宗作先生很尊重孩子的好奇心并保护自尊心。开运动会保护了永远长不大的高桥君;校长和小豆豆的第一次见面就认真倾听了小豆豆的“长篇大论”;当小豆豆的钱包掉到粪池里,没有伸手去帮助他,去批评她,而是让她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游泳课上让泰明的自尊受到了保护……
巴学园的特色使这里的孩子们天真、顽皮、快乐、自信、诚实、善良、热情、友爱、勇敢、乐于发问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