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克服了种种困难?是谁让我学会了要懂得爱?啊!那就是书!今天我要和大家一起走进书的海洋。
我要介绍给大家的一本书是<小公主的故事>,书里的内容是几位小公主克服了种种困难,才重新获得了家园。书中的仙蒂公主有一头漂亮的金色长发,蔚蓝色的双眼,如海洋一般深邃,迷人。爱洛公主有一头金色的长发,散发出宛如阳光般耀眼的光芒,紫罗兰色的眼睛里折射出火热的目光。贝尔公主有一头美丽的深褐色头发,扎一条美丽的丝带,一对褐色的大眼睛,眼神略有些忧伤。爱丽儿公主有一头如丝绸般柔滑,美丽的红发,如大海一样碧蓝,清澈的眼睛。茉莉公主有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眼睛如花朵一样美丽。白雪公主有一头黑瀑布一般乌黑亮丽的头发,漂亮的淡褐色眼睛,像星星般闪烁着迷人的光芒。这些公主们的美丽外貌我读后都个个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人不但美丽,个个故事也很精彩。从<美妙的风铃>中我知道了帮助别人能让自己得到快乐。从<特殊的礼物>中,我懂得了心中只要有爱,就能克服一切困难。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要想成为美丽的公主,并不仅仅要拥有美丽的外表,更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充满爱的心。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叫《小公主》的书,使我深有感触。
故事主要讲了英国女孩萨拉·库鲁,刚生下来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父亲在印度经营钻石矿,十分富有。在她七岁的时候,她被父亲送回伦敦,在明贞小姐办的一所贵族女童寄宿学校住读。由于家境的富裕,她理所当然地成为学校特别重视的学生,成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公主。可是后来萨拉·库鲁的父亲因破产身亡,明贞小姐一下子态度完全改变,这时的莎拉就突然跌入不幸的深渊,就在一夜之间,她由一个万千宠爱的小公主,一下子变成了一个小女佣,从原来漂亮的房间赶到寒冷简陋的阁楼上去栖身。她在遭到突如其来的打击之后,并没有因此而消沉,她身上原有的一些高尚品质,也没有因为灾难的到来而发生变化,在她生活困难时,还是不忘帮助别人,在最困难的时候始终坚强地生活下去,不卑不亢。就在这世态炎凉的现实中,由于她的善良和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终于使她成了人们心目中真正的小公主。正因为她的善良,使得一些奇迹再一次发生:在她父亲的朋友—绅士盖尔斯福特先生的帮助下,她终于又重新获得了久违的幸福,再一次成为一个名不虚传的小公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困难不能害怕要勇敢地去面对。记得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奥题不会做,就去问妈妈,可是妈妈说要自己动脑筋,于是,我就自己一个人研究,可是还是不行,然后我就翻开数奥书,在书上找跟这道题类型一样的题目,经过书上的指导后,最终终于做出来了。我想,为什么我们不能克服的困难,萨拉们却能克服呢?是因为我们没有萨拉的顽强精神与她超乎常人的勇气与心中的坚韧不拔的信念。于是,我明白了,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困难面前退缩,只要我们努力,我们就一定可以打败困难的。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无论碰到什么困难都要努力去征服,让我懂得了要勇敢地面对困难,要做一个善良、乐于帮助别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