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读后感
今天,我在《格林童话》看了一个故事,名叫《睡美人》。故事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位国王和王后,他们一直想要一个孩子。一天,王后坐在河边,一只青蛙对她说:“你的愿望马上就要实现了,不到一年,你就会有一个女儿。”青蛙的话果然灵验了。后来,王后真的生了一个小女孩。一个恶毒的女预言家预言,她恶狠狠地说:“我要让公主十五岁的那天,被纺锤刺伤了,倒在地上死去。"到公主十五岁时候,真的应了咒,公主被纺锤刺伤了手指头,公主沉沉地倒在地上睡着了。后来,全国都流传公主的故事。过了很多年以后,一位王子终于救醒了她,那时恰好到了一百年,以后,他们一直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要勇于克服困难。最终,邪不能胜正。
以后,我要多读课外书,吸收多一点课外知识。可以了解更多的故事内容,收集更多的好词好句,写出更优秀的作文。
睡美人读后感?
《睡美人》这一篇故事中讲到国王因为一时的大意疏忽,为自己和百姓带来了不可预测的灾难。
我从中感悟到为人处事,凡事要小心,谨慎,不要盲目的行事,这样才能减少犯错误的几率,同时我们要敢于去追求自己所想要的一切,为此而去奋斗。我不能像这个预言家一样,就是因为一些小事,大发脾气,心胸狭窄,让自己和别人都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