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六年级下册语文课文读后感
求一篇六年级下册语文课文读后感 是第三单元的四篇课文里任选一篇 300字左右 跪求......
在像魔鬼一样的洪水面前,他像一座山立在水里;在洪水咆哮,村民乱成一团的时候,他依然沉着冷静地指挥村民走上生命桥;在随时都有生命危机的情况下,他如此大公无私,留下了自己的孩子。   今天我们上了《桥》这篇课文,使我感受到了课文中的老汉以及我们身边一些人沉着冷静、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精神。     这篇课文写了:在黎明,一个村庄里发了洪水,山洪来势凶猛,人们要从一座窄窄的木桥上逃生。党支部书记—-老汉沉着冷静,大公无私地指挥村民们有秩序地过桥,让自己的儿子排到了队伍的最后面。最后,他自己和他自己的儿子不幸牺牲,被洪水吞没。     这洪水是多么凶猛啊,那气势令人望而生畏。可是在这样的洪水面前,老党支部书记却依然沉稳地指挥一百多号人安全地度过了木桥,而自己和他的儿子却葬身在洪水之下。这场面是多么让人感动啊!老汉是如此的英勇无畏,在洪水面前却保持得如此镇定,要知道那是一座木桥啊,在这么凶猛的洪水面前,这桥随时会倒。可老汉却依然沉着冷静,威严沉稳,实在让人佩服啊!在像魔鬼一样的洪水面前,他像一座山立在水里;在洪水咆哮,村民乱成一团的时候,他依然沉着冷静地指挥村民走上生命桥;在随时都有生命危机的情况下,他如此大公无私,留下了自己的孩子。他是多么令人敬佩啊!他的儿子有如此伟大的父亲,是多么值得骄傲啊!村民有着如此优秀的党支部书记,是多么幸福啊!     课题为什么以“桥”来命名呢?是因为这座木桥已经不是一座普通的木桥了,它上面凝结了老汉大公无私、舍己为人、严于教子的精神。它还是一座生命桥,拯救了全村一百多号人的生命。它也是一座亲情桥,纪念了老汉和小伙子的浓浓亲情。这座桥,是幸运的,它记载了这么一个可歌可泣的故事,也记载了一些可贵的精神。     虽然老汉和他的儿子永远离开了村民,离开了我们,可他们的精神却永远地留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