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读后感400字
几年如初,今朝依旧,再品《西游》,意味难寻。
手捧一本《红楼》,品读封建兴衰与儿女情长;手捧一本《水浒》,感受一百零八位好汉的风姿英采;手捧一本《三国》,领略三足鼎立智慧与热血的奋战。但是,从小我对充满传奇色彩的《西游》颇感兴趣。
在作者吴承恩的笔下,一个个鲜明的人物栩栩如生。孙悟空勇敢坚强,神通广大,具有正义感和富于反抗的斗争精神。猪八戒有力气,能干活,性情憨厚。打仗时是孙悟空的得力助手。但是他也有不少缺点,好色、贪吃、怕困难。沙和尚十分老实,忠心耿耿。唐僧面慈心善,一心向佛,全心全意。但有时却不能明辨是非,误会他人。正如鲁迅先生这样评论《西游记》:“讽刺揶揄则取当时世态,加以铺张描写”。又说:“作者禀性,‘复善谐剧’,故虽述变幻恍忽之事,亦每杂解颐之言,使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吴承恩先生通过幻想的神话世界,正反两面的双重描写,用虚构、夸张的艺术手法,情节一波三折,想象奇特,语言华丽精炼,真可谓是一部世人称赞、百年不衰的优秀经典的神魔小说。
小时候的我被西游记中的打斗情节以及给予我美好的憧憬所打动,而再读西游,是寻找唐僧四人西行的永恒的坚定的毅力和永不磨灭的目标。
细想,若是把唐僧四人一次艰辛的西行比作人生的旅途,那么孙悟空就是一个提着灯笼,走在最前头的,照明路途的导航人。他用他的智慧勇敢、高强的技艺为自己的人生也为伙伴们开头了一条全新的道路。在现实生活中,孙悟空这一形象是值得崇敬的。也许在吴承恩的脑海里,孙悟空不仅仅是那个武艺超群的大师兄,而是在那个时代中勇于挑战,勇于与困难斗争的有为青年、铮铮铁汉。妖魔鬼怪也化身为人生中的艰难险阻。没错,往往我们缺少的就是敢于与困难作斗争的决心吧!
而吴承恩的这部西游记深刻的思想内容又只是关于人生的遐想呢?
在那个社会昏暗的历史时期,吴承恩的西游记又有着怎样的意义呢?孙悟空斩妖除魔,富有正义,面对妖魔鬼怪的一次次挑衅,他使劲浑身解数,杀得是片甲不留。通过对正义、黑暗的双重描写。这妖魔像是沉迷于腐败官场中钱臭味的贪官,不断贪婪着去夺取一切利益,民不聊生。孙悟空便成了专门打击贪官污吏的人民英雄,这是那个社会廉洁公正的百姓官的写照。然而悟空多次冒犯玉帝,也证明了人民对他们的不满,真是的反应了当朝的政权腐败,皇帝昏庸。吴承恩的西游记从人民的心声下笔,揭示一切社会怪状,巧妙的化身为唐僧四人的一场取经。让人们读后便深感其意,巧妙之极。
再读西游,使我领略到的不仅是人物情节的生动,更是品、寻这本书真正的含义,以及四人永恒的目标:为了世间的太平,为了艰苦后的成功,为了自己的一生,将付出超人的毅力与精神,去追求那胜利的彼岸!
寻西游,寻永恒的目标,又一次将西游深深烙刻在我的心中。
小学五年级四百字读后感怎样写?急急急!!!!!!
你得先找本有趣的书来读啊,然后读后感的内容可以写:1.简单介绍一下书的内容。
2.书中最精彩之处,
3.你有什么感受,结合生活实际谈谈你有什么新感受啊,
4.或者与另外一本类似的书作一下比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