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春节放假,我读了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深地被这本书所吸引,它让我体会到了鲁滨逊那惊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
鲁宾逊是本书的主人公。在一次航海中,鲁宾逊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活了下来。海浪把他卷上了沙滩。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观与绝望之后,
他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与大自然展开了英勇卓绝的斗争。他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利用****和简单的工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过起了荒凉的野岛生活。经过不懈的努力,他不仅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家具,还有牧场、种植园,甚至还养了宠物。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能过上这样的生活,是很不容易的,这完全是他凭借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创造的奇迹。
鲁宾逊是一个善于帮助别人的人,他从一帮食人族手中救下一个俘虏,那天是星期五,所以就给他取名叫“星期五”。从那以后,“星期五”就成为他忠实的伙伴和仆人。鲁宾逊还教他学会了说英语。不久,他又从食人族手中救出了几个俘虏,和他们一起劳动,共同生活。后来,一艘英国船只经过荒岛,鲁宾逊帮助船长制服了叛乱的水手,乘船离开荒岛,返回英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鲁宾逊从落难荒岛到返回英国,这段时间竟长达二十多年。
看完这本书,使我深受感动。一个人身陷绝境,竟能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的。使我认识到,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挑战厄运。只有这样,才能像鲁宾逊那样,永远是一个胜利者。
读《绊脚石》有感
我在《智慧背囊》中读到了一篇文章,题目叫做《绊脚石》。主要讲了:夏天的傍晚,一个失意的女孩徘徊在林间的小路上。忽然,她的脚被石头绊了一下,她瞪了绊脚石一眼。这时,她发现了一只十分美丽的蝴蝶在树干上。她想尽了办法,却怎么也捉不到蝴蝶。她灵机一动,踩着绊脚石轻松的捉到了蝴蝶。想不到,绊脚石虽然阻碍了她,却又帮助了她。
路上的“绊脚石”,可以阻挡我们的行走,也可以帮助我们攀高,生活中的挫折不也正像这“绊脚石”,阻碍着我们去取得成功吗?那我们怎样来对代这些阻碍呢?
面对生命中的一切挫折、阻碍,我们应该做的是承受、跨越,在承受中,在跨越中,慢慢感受人生。承受贫苦,跨越贫苦,我们会迎来富裕;承受哀痛,跨越哀痛,我们会走向幸福;承受失败,跨越失败,我们终会走向成功。学会了承受也就学会了使自己心灵经受一生的磨练,勇敢地去跨越所有的阻碍,才会实现幻后之实,苦中之乐。
正如文中所说,路上的一块“绊脚石”可以阻碍我们的行走,也可以帮助我们攀高,生活中的挫折也正像这“绊脚石”一样阻碍着我们走向成功,那我们就要勇敢地去承受、战胜挫折,便会成为人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生活就会五彩斑斓,跨越失败,我们终会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