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
; ; ; 这个假期,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把《三国演义》又看了一遍。这本书主要讲了魏、蜀、吴的百年政治斗争、思想斗争、武力斗争等千余件事。这本书的作者是罗贯中,他把这篇《三国演义》写的淋漓尽致,如曹操的“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周瑜的“胸怀狭窄、忌才好胜”,诸葛亮的“料敌如神、指挥若定”等。
; ; ; 《三国演义》写的是历史,他用文学题材写出了前后九十七年的中国历史。规模宏大,气象宏伟。其他小说都望尘莫及,这也是其他小说无法比拟的。
; ; ; 我读了《三国演义》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文中的关羽(又名关云长)很了不起,他身高九尺,胸前长须飘飘,脸色好像红枣一样,一双单凤眼,两条卧蚕眉,相貌非常威武、雄伟。我最佩服他的坚强,因为,有一次他的左臂中了毒箭,需要用小刀划开肉,把骨头上的毒一刀一刀的刮下来,虽然这个“手术”会使“病人”非常痛苦,但是,他依然一边强忍住疼痛,一边专心致志的和谋士下围棋。虽然关羽在麦城一战中身馅埋伏,被魏吴联军杀了,但关羽忠义两全英雄形象依旧长存在我的心中。
; ; ; 俗话说:老不看《三国》,少不看《水浒》。如今《三国演义》我已经看了五、六遍了。里面的故事我也能讲出一大半了,但里面的思想我还不能理解,今后,我一定要把这本《三国演义》读通、读懂,理解里面的每一句话。因为《三国演义》是我国古代文学的四大名著之一,具有很高的地位。我一定好好努力,理解其中的精髓,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较好的加以运用,使老祖宗们留下的文献在新的世纪起到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