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伟大作家查尔斯·狄更斯曾经说过: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是啊,母爱是无私的,每个母亲当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不想连累自己的儿女,但当儿女遇到困难时母亲总会不顾一切地去为儿女承受。
我躲在书房某个安静的角落里,阅读了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病房里的感动》。这篇文章讲述的是一位小女孩儿因骨折进了医院,女孩在治疗过程中虽然苦不堪言,但是女孩的母亲却一直陪伴在她身边。为了减轻女儿痛苦,那位母亲竟然让女儿咬住自己的手。最后,同房的病友们也深受感动的故事。
读了这篇我文章我不禁叹道:“母爱是润物的细雨,母爱是醉人的春风。母爱是一阵和煦的风,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啊”文章中,有一个最令我无法忘怀的情节:“让妈妈陪着你一起疼好吗?”孩子点点头又摇摇头。母亲把手放在女孩儿的唇边说:“疼,你就咬妈妈的手”。我想,也许每个感性的人读到这个情节都不禁心头一怔,鼻子一酸。这位母亲,说的话很简短,也很简练,但是在这短短的一句话里,却包含着数不尽的爱,这是无私的爱,这是伟大的爱。可想而知,被咬着的感觉是多么多么的令人难以忍受,在世界上,也许就只有着一个人能够忍受着这种痛楚。这就是——母亲。
这篇文章令我不由自主地回想起许多往事:童年时期,当下雨天,母亲送我回幼儿园的时候,那把紫银色的雨伞始终会倾斜于我的方向;当寒冷冬季来临的时候,母亲总会时常问我:“冷不冷?”;当我发烧感冒的时候,母亲总会不分日夜地在床边守护着我……长大以后,当我烦恼的时候,母亲总会第一时间为我分担;当我成功的时候,母亲会陪着我一起快乐,一起笑;当我失败的时候,母亲也会是出现在我眼前的第一个人,为我打气,安慰我……。
母亲, 把她对儿女的爱, 挂在脸庞上,镶在记忆里,注入生活中 但由此至终都不吐出一个“爱”字。 文中的母亲,在面对女儿的时候,从未掉过一滴泪,脸上永远挂着微笑,这是因为,他不想让女儿见到他为自己担心的模样;文中的母亲,在安慰女儿的话语里,从没说过一个“爱”字,但她的心中却充满了对女儿的爱……
这篇文章令我深切地懂得了母爱的伟大与无私,令我明白了:藏在心中的爱比口中说出的爱更加感人,更加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