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读书改变我的生活》
800字(实在不行读后感也行!)答案越多越好!
从儿时的《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海的女儿》、《阿拉丁神灯》……这些童话故事中长大的我,从小就跟图书有了不解之缘。书籍给我带来了快乐,带来了知识,它的一步步渲染,使我茁壮成长。
说这读书改变我的生活,这点还真不假,从儿时的听书、背书,再到渐渐大了的学书、迷书,直至最后的品书、爱书,无不有一处没有显示出我对书籍的渐渐认识与理解,以及书籍对我的影响与帮助。
小时侯,在外婆的臂弯里听故事,也就是听书,在那时,女娲补天、盘古开天辟地的种种神话传说,小猫钓鱼、小马过河的儿童故事就在我的脑海里深深地扎根了;
渐渐大了,外公教我学唐诗、儿歌,伴着乡间小路边鸟儿的啼转,小虫子的琴声,唐诗、儿歌也背得极有吟哦声,拉着外公饱经风霜的大手,蹦蹦跳跳的,每背出一首就兴高采烈;
上幼儿园了,哪一位小朋友手中有一本书,都会被我们当成稀奇事,争着抢着一定要瞧上一眼不可。当时的我只是跟着凑热闹,注重书上的图画,对那些真正有意思的黑方块,视而不见;
上小学了,老师发下一本本崭新的课本,上面鲜活的图画,还有那神秘的汉字,都引起了我的无限兴趣。把课本一本本叠整齐,小心翼翼地包好书皮,站在书旁欣喜若狂。
中年级的时候,教室里有了图书角,老师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带一本书跟大家分享。对于我来说,把书拿来是一种快乐,书被同学不小心撕破了,心如刀割,小心地“包扎”;
搬家了,爸爸那堆积如山的书让我惊得睁大了眼睛,那么多的书,让我知道了爸爸渊博的知识是从哪儿来的了。“呵,原来读书要广!”
高年级了,已经知道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也明白了“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逐渐啊,开始迷起书来。
五年级时迷上了《哈利波特》,里面生动、紧张的情节引人入胜,结果,整整有三四厘米高的书让我反反复复看了三遍!你可能会问,怎么不再看第四遍了呢?原来啊,我爸爸已经观察我好长时间了。他那一天严肃地走到了我的跟前,说:“孙小童,你这几天都在看什么书啊?”“《哈利波特》。”“你看几遍了?”我说不出话来了。因为看这本书花了我很长的时间。接下来,爸爸就开始好好教育我了:“不是说不让你看书,只是像《哈利波特》这种书是故事情节书,里面有益的东西不多,反复看是没有多大好处的。你现在这个时期,是记忆力最好的阶段,应该多看看名家名篇,多背背格言警句,这样,才会对你有帮助!”
爸爸的那一番话让我收益匪浅哪。从那以后,我不再关注故事情节了,我注意更多的是作者的思想感情,写作手法。
爸爸在我的每一个生日中都会送我好多书,其中有历史书,也有做人的书,还有种种名著,我想,他给我这么多书的目的就是,希望我能健康成长,作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读书不为了别的,就为了让你成为一个知书达理、有气质、有修养的人。书中的知识是无限的,书的海洋是无垠的,我们要学的还有很多很多,我们要读的也还有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