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爸爸的作文
云一样的父爱
躺在披着草地上,望着蓝天上一片片被阳光镶上银边的云朵,我的回忆,飞向那无垠的云宵.....
小时候我是妈妈的"心肝宝贝",是爷爷奶奶的"小祖宗",是老师同学眼中的"三好学生",而这一切都似乎与爸爸没有关系.
每当我生病时,细心照料我的是妈妈;深夜坐在电脑前,为我披衣的是妈妈;外出旅游时,担心我安全的还是妈妈而爸爸呢?他爱我吗?关心我吗?他真正在乎我吗?我不只一次这样问自己.
在我的记忆中,爸爸总是很严肃,就像医院里拿注射器打针的医生每当我兴高采烈地拿着奖状、证书给爸爸看时,他从不会夸奖我,而是重复着一个话题教导我:不要满足于现在的一点小成绩,应该把目光放长远我失望了爸爸呀!我离你的期望到底还有多远?什么样的我才能令你满意?
记得那个夏天,您看见我摔了一跤,竟然站在旁边,不肯伸手扶我起来伤口渐渐渗出殷红的血,我心里酸酸的假如妈妈在,她一定会将我扶起,开车送我去医院的我不想再转头看到你漠视的眼神了我咬牙,忍着痛,站起身,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向前走去想着:没有您,我照样可以血还在往外渗,而您却笑了,笑得那么开心.
直到那天学校让我们去阶梯教室听<<感恩父母>>的公开课回到家,心中不免有些起伏我习惯地打开音响,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右手从茶几上端来一杯绿茶,慢慢品味着,茶香掩盖着我的绪."嗯,这茶好清爽,一定是爸爸泡的."我心中暗暗称赞 道.
父亲这些年来对我的爱是暖暖的,父亲会在吃饭时让我多吃点儿,会在我回家时为我泡上一杯香茶,会在天气转凉时劝我多穿点衣服,会在洗脸时让我用温水......原来亲情之浓完全体现在漫不经心和举手投足之中啊!原来爸爸不在我跌倒时扶我是为了让我学会坚强啊!谢谢你,亲爱的爸爸,原谅我十二岁才读懂你.
一瞬间,我明白了一切:父爱如云,没有装饰,没有温度,是那么透明又是那样纯净,它会始终飘浮在你生命的天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