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本课外书的读后感
要五百字,我是小学生,为了应付暑假作业,拜托了,好的有追加分。记住要五百字!!!!!!!!!!!!
读《红岩》有感
迟雨薇
今天,我读了《红岩》。它生动形象地刻画了女英雄江姐的动人事迹。
当我读到可恶的日本鬼子把竹签钉进了江姐的十指,我心收紧了,仿佛看到了江姐苍白的面孔,流血的伤口,心中既为她感到难过,又十分憎恨日本人;当我读到江姐临刑前,她从容地穿上了红色绒线衣,像平时一样梳理自己的头发时,我被这位女英雄的英雄气慨深深所打动了,这就是中国人不屈不挠的爱国精神,人活着就要有尊严,就连死,也要死得所值,要为国家而死,决不能做“亡命徒”。
江姐就是这样一个人,勇敢面对死亡,为了国家及人民的利益,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献出了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
今天的和平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虽然生活在安居乐业的和平年代中,但是爱国的坚定意识是不能没有的。
在抗战时期,出现了许许多多的革命先烈例如:董存瑞、黄继光、刘胡兰、邱少云……他们的伟大形象至今还铭刻在我的心中。爱国将士于任右曾说过:“计利当计天下利,求名应求万世名。”反之,那些判国贼们则会臭名千载。
所以,我们从小就要有一个坚定的爱国信念,我们生活在班级体中,也如此,要以班级为中心,不能光为个人的利益着想。时时刻刻不忘自己是集体的一员,处处应为大家着想。
3篇读课外书的读后感。
1) 引--围绕感点,引述材料。简述原文有关内容。 读后感重在“感”,而这个“感”是由特定的“读”生发的,“引”是“感”的落脚点,所谓“引”就是围绕感点,有的放矢的引用原文:材料精短的,可全文引述;材料长的,或摘录“引”发“感”的关键词、句,或概述引发“感”的要点。不管采用哪种方式引述,“引”都要简练、准确,有针对性。
如所读书,文的篇名,作者,写作年代,以及原书或原文的内容概要。写这部分内容是为了交代感想从何而来,并为后文的议论作好铺垫。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个"简"字,决不能大段大段地叙述所读书,文的具体内容,而是要简述与感想有直接关系的部分,略去与感想无关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