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左右就ok了!可以多快,就多快!谢谢!
我们最近学了一篇名为《再见了,亲人》的课文它给我的感触很深,让我联想到了许多事情。它主要写了最后一批赴朝鲜作战的中国志愿军战士与朝鲜人民分别的情景,通过三个故事,说明了朝鲜人民和中国志愿军战士情同手足,亲如兄弟,胜似亲人,使我感触良多。
1950年10月25日,在朝鲜人民因美帝武装入侵而遭受严峻考验之时,众多中国儿女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前线。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士们与朝鲜军队在同一战壕里并肩作战,展开了反对美帝侵略势力的英勇斗争。他们冒着枪林弹雨,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朝鲜的土地。志愿军烈士们的英灵将与鲜血凝成的朝中友谊史一道,永远铭记在朝鲜人民心中。
当小金花的妈妈为救志愿军侦察员牺牲的噩耗传来时,小金花“把脚一跺,嘴角抽动着狠狠地说……”这是爱与恨、悲痛与复仇的怒火交织在一起时的表情。这样一个刚强的平时爱唱歌的孩子,在跟志愿军叔叔分别时却哭了,难过得歌也唱不出来了,说明了朝鲜的孩子们与志愿军叔叔的亲密感情。这种真挚的情感难道不令人感动吗?
刚读课文的时候,大家多有一个疑惑:为什么中国志愿军和朝鲜人民的关系那么的亲密?我本也有这一疑问,但我想到了好几个故事,便不足为奇了。下面我为大家介绍其中的一个。
8月的一天,罗盛教与炊事班的同志到阵地送饭回来,美军发射的炮弹越过头顶,落在南映里和平村庄的土地上,发出震耳欲聋的巨响。炮声过后,罗盛教听到远处传来孩子的哭声。他冒着美军飞机的扫射轰炸,翻越一座山循哭声而去,在一个防空洞旁边,发现一个小孩子,正扑在一名妇女的胸脯上,边哭边叫着“阿妈妮”。那个孩子的身上、脸上、手上沾满了鲜红的血。母亲手里紧紧握住小锄把,背上的婴儿已经被炸得只剩下半截身子了。罗盛教有生以来第一次目睹如此悲惨的景象,他脸色铁青,紧握拳头。此时,美军扔下的炮弹还在爆炸。他不顾一切,把孩子抱起来,交给附近的一位朝鲜老大爷。之后,他回去安葬了那位朝鲜母亲和她的孩子。晚上,罗盛教躺在床上,怎么也不能入睡……夜已经很深了,他却打开手电筒,翻开日记本,写了一首诗。诗中写道:当我被侵略者的子弹打中以后,希望你不要在我的身体面前停留,应当继续前进,为千万朝鲜人民和牺牲的同志报仇……
中国志愿军与朝鲜人民有那么深的情谊,大家依依惜别的情景也就不足为奇了,朝鲜人民和中国志愿军用鲜血凝成的友谊,已经超越了朋友的境界。希望一场场悲剧不要在历史上重演了,我们渴望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