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伴你成长观后感
学校教育,家庭教育,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采用怎样有效的方式和家长合作教育孩子,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我认为可以从家校合心,共同教育做起。或许,因为我跟孩子爸爸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所以,我们都特别注重孩子的教育。我们从来不认为,教育只是老师的事情,相反的,我们觉得家长应该承担更多的教育义务,当然,我指的不是知识传送方面,而是对孩子的引导方面。所以,作为家长,要善于与老师沟通与合作。
在孩子班主任的推荐下,我和孩子爸爸都下载了星风景app,共同参与到家校共育的大军中。经过两个月的探索、磨合和使用习惯,星风景APP是我目前为止,用过的最贴心的的家校互动平台。以下,是我的使用心得体会:
1、和老师的沟通很及时,很方便。星风景软件自带聊天功能,我会经常在上面跟老师进行沟通,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各种情况,当然,我还使用了“实时课程直播”这个功能,上班不忙的时候,我会经常看看孩子在课程的表现情况是怎样的。
2、找到了孩子教育的交流圈子。使用星风景APP的人,都是一些学生的家长,所以,我们还是经常聚一起交流孩子的学习情况,与家长一起查找各自的教育问题和教育缺陷,一起共同进步。周末,或者不上班的时候,也会约去公园或者海边玩玩,增进孩子和家长间感情的同时,也结识新的朋友。
4、学校动态早知道。用了星风景后,老师很少给我们打电话,一般有事情都会在平台上沟通,学校的教务动态也会在平台上公布。
5、可以免费报名参加少儿类的节目表演,这个,是我最喜欢的。我家孩子是那种腼腆类的小女孩,我和孩子爸爸一直鼓励她多跟同学交流,多参加互动活动。在我们的鼓励下,孩子参加了《花朵艺术星风景》第三期的节目录制。表演当天,我们全家都去看了孩子的表演,孩子的自信心更强了,也更开朗了!这是我们最乐意看到的。
家庭是习惯的学校,父母是习惯的老师。所以我们要通过家校共育,来缔造学生的良好习惯和健康人格。我们的教育,不能仅仅只依靠老师,更多的还需要家长和我们一起来共同完成。家校共育怎样才有更有效,这是我们应该深思的一个问题。更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管总结完善,让自己的教育更为有效,让自己获得提高。
家校共读初一年级文章,推荐听着女儿长大的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