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的露西》读后感
一个小女孩,这么有爱心,是非常幸运的。
从我懂事到现在,让我感动的话非常多,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帮助他人,看的不是钱,而是心”。
我曾看过一本书,书名是《露西的零钱罐》。故事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村庄,她们举行一场慈善晚宴,目的是为贫困的儿童办募捐活动,只有比较有地位、有钱的人才会受到邀请。有一个小女孩,她叫做露西,她一知道了这个消息,很想要参加,虽然她没有受到邀请,但是她硬要叫爷爷带她去那里。露西带着她的零钱罐,一老一小的就出门了。到了那边,警卫拦住了他们,他说:“很抱歉,没有请帖,你们不能进去。”爷爷问警卫说:“这不是慈善晚宴吗?虽然我们没有请帖?但我们是来表示我们心意的,为什么不可以进去呢?”
一直保持沉默的露西,突然开口了。她说:“叔叔,要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最重要的不是钱,是心,对吗?我知道受到邀请的都可以捐出很多钱,虽然我没不是有钱人,但这是我所有的钱啊!如果我真的不能进去,请帮我把这个零钱罐带进去吧!”这时,突然地产大亨比尔先生从他们旁边走来,他说:“孩子,你说的对,帮助他人,看的不是钱,是心!你可以进去,所有有爱心的人都可以进去。”他拿出一份请帖给露西,并带她进去。
这个故事让我了解到,要帮助别人,最重要的不是钱,而是在于你有没有那颗真诚的心。露西讲的这句话,让我非常感动,也让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更让我下定决心,要成为一个像露西一样的女孩。永远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不受限于自己有没有钱。我要永远爱人、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