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打鱼的人,在大海里捕到了一只海龟。
他把它抱回了家。
他把它放在自己的床上,同它说着温情脉脉的话,晚上,他给它盖上崭新的被子,让它享受他给予它的温情。他还把最香最甜的美味食品端到它面前,让它品尝。
然而,海龟不吃不喝也不动,它只是泪流满面。
“你为什么哭呢?你知道,我是多么爱你呀!”渔夫说。
“可是我的心在大海里,那儿有我的家,有我的孩子,我的快乐在那里。你放我回去吧!”海龟说。
然而渔夫舍不得放弃它,因为他爱它。
过了许久许久,看着心爱的海龟日渐憔悴,渔夫的心也冷了,他决定放它回到大海。
“你这冷酷的海龟,我几乎把我的整个心都交给了你,然而却得不到你一丝一毫的爱。现在,我成全你,你走吧。”
海龟慢慢爬走了。
暂时的放弃,是为了积蓄力量,更好地获得,你放弃过吗?
暂时的放弃,是为了积蓄力量,更好地获得,我个人是有放弃过的,因为我觉得如果太难的时候还要继续的话,这样子会让自己压力非常的大,而且身心疲惫,你适当的选择放弃是为了给自己储存力量,而且也会让自己非常的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