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壳的蜗牛》读后感300字
《没有壳的蜗牛》共有十部分:没有房子的蚯蚓姑娘;地下宫殿三日游;一心想要新房的蜗牛姑娘等。所有部分中我最喜欢的是梦中的乐园这部分。它主要讲了:蜗牛在梦中梦到它自己把自己曾经当作宝贝的房子丢弃了,长出了翅膀,跟着大雁到达了太阳岛。它又见到了自己曾经爱上的那位蜗牛姑娘,于是他们结婚了。
这段中,蜗牛看似只是把自己珍贵的小公馆丢弃。实际上,仔细多读读,会发现蜗牛不仅卸掉了自己的小公馆,它还把自己自私、封闭也卸掉了。它这在梦中的一个有意义的行动,让他改变了许多:从自私到无私;从封闭到开朗;从不擅交往到善解人意
我认为这篇文章想告诉我们:不要把自己封闭在一个小空间里,让我们一起插上通往理想的翅膀,向着我们理想的地方前进。而且我们不能把哪个自己的东西看得太重,而看不起他人的物品。要知道,每个人的审美观点不同呀!
这本书真好,画面美,故事情节动人,还有这么多的道理。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