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报》读后感
《森林报》这本书是苏联作家维·比安基著。维·比安基从事创作30多年。写过大量的科普作品、童话和小说。其中《森林报》是他杰出的代表作之一。她的父亲是著名的鸟类学家,在父亲的影响下,维·比安基养成了观察和记录动物生活的好习惯。
《森林报》-----冬讲的是一本冬天的书,主要讲的是林中的居民们留下的笔迹和符号是什么、动物怎么写字,小狗、狐狸、大狗和狼的脚印是什么样的,兔子走完一条路,下回还会按这一条路走么等遗传有趣的故事。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城市新闻这一集,讲的是:许多鸟都聚集在埃及所以埃及人民有造了一个三角形的牌子上面画了一只鸽子。这个牌子的意思是:前方鸽子请小心慢行。埃及也是国家禁猎处,因为那里是鸟过冬的乐园,冬天你可以看见一群群的红鹤和鹈鹕,其中混杂著众多的野鸭、大雁、鸥和猛兽。那里一年四季的鸟都应有尽有。我想那里一年四季都是小鸟热闹的乐园。
我还喜欢打猎一集,告诉我们怎么做捕小动物的陷阱,如果想捕黑豹这种警惕性高的野兽,要把捕兽器先煮一下,放上一铲雪,然后会很容易把猎物捕着。我想猎人要是知道了这个妙办法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读了《森林报》----冬我的感想是:要想捕到猎物就要细心的观察他的脚印,分清动物在那边,不要南辕北辙。要按照正的方向去捕猎。
要是不够好,可以再问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