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生灵》读后感
供参考
大自然是世界上最神奇的创造者,她用那一双充满魔力的手制造出了鸟语花香,姹紫嫣红。
在这茫茫人世间,有着许许多多的生灵,也许,他们只是一株小小的蔷薇,并不是那么引人注目,可他们高尚的品质却深深地打动着人们。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那漫天飞雪的寒冬时节,大地一片荒凉,唯有腊梅傲立雪中,独绽枝头,谁能想到,这洁白纯净的梅花,曾经历过暴雪的折磨,冰天雪地的煎熬。这是凡人无法想象的痛苦,但正是因为这种痛苦。才成就了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芬芳,磨练出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品质。“春色满园关不住。一只红杏出墙来”,在这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春,本该一展芳华的红杏,却被一面高墙给挡住了,可红杏并不惧怕这面高墙,它用尽自己全身的力量。爬出了墙头。虽然这个过程苦也累,但它依然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最终绽放出一种非凡的气势,就是这株红杏,被一位诗人描绘出独特的美,从而成就了一首千古传诵的名句。“我花开后百花杀”,在这个寂寞的秋季,百花都已凋零之时,却闻见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在乡下的羊肠小道边,有着一从从美艳的菊花。它们杂乱,却又不失美感,特别在秋季更有一种独特的韵味。“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在这美如美丽如画的西湖。一朵朵荷花。俏立水中,亭亭玉立。在这烈日酷暑下却能怒放,正是因为它的那种不屈不挠的品质。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在诗人的笔下,西湖成了西子,可若没了荷花的点缀,我想西湖也成不了西子。大自然不普通,哪怕是微不足道的花儿,也有它存在的价值,让我们向万物生灵学习,在人生中绽放出最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