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的呼唤的读后感
故事发生在一条叫巴克的狼狗身上,它原是一家富有家庭的爱犬,过着安逸的生活。可惜,天不遂人愿,由于北方发现了金矿,狗的价值飞升,巴克不幸地被贪心的佣人拐走卖给狗贩巴克所受的第一课就是人的"棍棒教育".野性在那时完全被理性所覆盖,它压抑自己,为的是苟延残喘,是对生的渴望而人在此时显得如此暴戾和强权后来巴克被买到了西雅图.
男主角桑顿先生由于接受了美国邮电局的雇佣,专程运途邮件,用雪橇翻山越岭往寻金者密集的城镇他买下了巴克,于是巴克与这个男人结下了不解之缘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简单,你碰到了他(她),也许只是一面,然而,你却发现了自己的难以割舍,那种感觉难道就是"一见钟情"?
人很奇妙有时候,在你的身边,有着你不曾发现的美好,你忘了去发现,去珍惜,偶然中,你发现了你内心真正的渴望就在你的身边,此时有的是欣慰,虽然也有那一分后悔......
此后,是人与狗的相依为命狗队每天拉雪橇在雪地上行走40英里,而每只狗所得到的食物是根本吃不饱的一磅半鱼干。(狗不是猫啊,狗本应吃肉的)巴克面对的是它从未遇过到的挑战,寒冷的气候,繁重的工作,饥饿的侵扰不仅如此,最恐怖的是狼群那些狼是如此的剽悍,连被巴克奉为神明的主人都必须小心翼翼他们必须待在一块,不然就会成为狼群的腹中餐难以想象,每都在危险之中,精神必定会不堪重负吧,然而,巴克挺住了它没有被任何危险所吞噬,他成功地到达目的地.
其实,在这期间,巴克内心涌起了那分回归荒野的冲动时常会面对着丛林发呆,不经意间,听到了一种奇异的声音引着它走向丛林其实并不存在那声音,那是它心里的潜意识.
在巴克的内心,时常涌动着的那种原始的返祖现象,野性的力量在呼唤着他桑顿送到邮件后,他不愿与寻金者为伍,以砍伐木材为生,经几波折,最后还是经不住诱惑去印第安人的黄金窟“黄月亮”。在一次印第安人袭击中,桑顿被杀死。巴克为了自己的主人向印第安人发起了复仇一番血腥,他最后被掩藏的野性被鲜血激发此时,它是一只狼.
最后他回到狼群中。这不说明它的退化,而说明它要在更加直接地进行生存竞争的地方,证明自己是强者。最后巴克也确实以勇猛和聪明,赢得狼群的领袖地位。
这是天性回归的赞歌,从中体现的是对生命和理想以及天性的追求同时也是巴克的奋斗经历,不乏我们可以借鉴的地方.
希望我们能像巴克一样走向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