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教育读后感
有关船员安全教育,用电安全,作业安全的读后感
星期天上午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通过观看讲座,让我了解了当地震发生时,我们应该怎样去避震、面对火灾怎么逃生自救等安全问题。虽然天灾是难以避免的,如果我们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后,在灾难降临时我们就能有更多获救机会。
通过讲座,让我学到了许多有关地震、游泳、火灾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及其它方面的注意事项。比如在发生地震时就在老师的指挥下跑出教室,或躲在桌子底下。在遇到火灾时,就用湿毛巾捂住鼻口,沿着安全路线迅速逃跑。其次讲了,在道路上行走就注意:不要在马路上看书,不要在马路上玩耍,不要横跨护栏,不要在马路上打闹,不要横穿马路。最后讲了中小学生在游泳时,必须和大人一起去,不要在游泳池里打闹,不要成群结队去河里游泳。我还知道了在发生自然灾害时要先自救,有能力的再去救其它人。
通过对安全知识的了解,让我明白了面对无情的自然灾害时,我们应该坦然的去面对。此时我想到那些在汶川地震中能自救的人们,因为他们知道一些地震自救常识,才能能幸存下来。
通过这次的讲座,也让我懂得了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珍爱自己的生命。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时刻把安全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