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第十九回读后感
《西游记》第十九回读后感 这一回继续写唐僧和孙悟空收服猪八戒,但是重点在浮屠山唐僧受《心经》。李卓吾先生认为,学者着意《心经》。方不枉读《西游》一记,孤负了作者婆心。不然,宝山空手,亦付之无可奈何而已。 二是师徒三人要走时,唐僧又问乌巢禅师西去路途多远?禅师说:“道路不难行,试听我吩咐:千山千水深,多瘴多魔处。若遇接天崖,放心休恐怖。......,野猪挑担子,水怪前头遇。多年老石猴,那里怀嗔怒。你问那相识,他知西去路。”三藏不解其意,老孙却举铁棒望上乱捣,只见莲花生万朵,祥雾护千层。三藏见了,又批评悟空惹事,悟空说:“他骂了我兄弟两个一场去了。”你道他是怎么骂的?原来那野猪不是别人,正猪八戒;那多年老石猴也不是别人,正是孙悟空。这正是《西游记》幽默滑稽富于童趣处。
西游记第19回读后感!快快快快!高赏!!!
《西游记》第十九回读后感   这一回继续写唐僧和孙悟空收服猪八戒,但是重点在浮屠山唐僧受《心经》。李卓吾先生认为,学者着意《心经》。方不枉读《西游》一记,孤负了作者婆心。不然,宝山空手,亦付之无可奈何而已。   二是师徒三人要走时,唐僧又问乌巢禅师西去路途多远?禅师说:“道路不难行,试听我吩咐:千山千水深,多瘴多魔处。若遇接天崖,放心休恐怖。......,野猪挑担子,水怪前头遇。多年老石猴,那里怀嗔怒。你问那相识,他知西去路。”三藏不解其意,老孙却举铁棒望上乱捣,只见莲花生万朵,祥雾护千层。三藏见了,又批评悟空惹事,悟空说:“他骂了我兄弟两个一场去了。”你道他是怎么骂的?原来那野猪不是别人,正猪八戒;那多年老石猴也不是别人,正是孙悟空。这正是《西游记》幽默滑稽富于童趣处。   读《西游记》有感   当我第三次读完这本重重的《西游记》时,心里有了不少的感触。 第一次时,我觉得孙悟空很厉害,很会打架,会变许多样子;唐僧很无能;猪八戒像一只懒“虫”;而沙和尚则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 第二次,我就觉得孙悟空很可爱;唐僧非常的傻;猪八戒是一只傻呆呆的东西;而沙和尚则是一个忠心耿耿的徒弟吧。 而这一次,觉得孙悟空非常的机灵,且也非常的忠心(特别是对唐僧);唐僧非常的善良、朴实而又显得仁慈;猪八戒傻得可爱;沙和尚则给人一种忠诚而又老实的印象。 在《西游记》中共有九九八十一重考验,最后,他们师徒四人经历了千辛万苦取得了真经。 当然,在故事中诉说了许许多多的磨难,我就不多说了。 《西游记》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些道理:任何事一开始总是非常艰难的,但只要能树立信心和勇气,经过努力,相信可以取得成功的!也就印证了一句老话:万事开头难。 一开始只要坚持住了,经过不懈的努力,相信不久以后,成功一定是归你所有的! 当我翻开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故事时,立刻被它吸引住了。故事中倔强正直、机智勇敢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任劳任怨的沙僧和正直单纯的唐僧都被作者刻画得栩栩如生。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神话故事。这一路上,他们翻火焰山、打白骨精,历经了千难万险,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妖魔鬼怪的阻挠,终于取到了真经成了仙。这本书通过这些故事,体现出孙悟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追求精神。这个故事深刻地告诉了我们正义是一定会战胜邪恶的,因为真理永远存在,做每一件事情都要不达目的不罢休,绝对不能气馁,这种精神正是我们青少年所需要的。而且,好吃懒做也是不行的,只有机智灵敏、英勇果断才能事半功倍。我们在学习时,或者在生活中不应该遇到一点挫折和困难就放弃,挫折和困难是可以克服的,动动脑筋,努力一把,咬咬牙不就过去了吗?一旦战胜了困难和挫折,那胜利还会远吗?(网文)
西游记第十九回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西游记》第十九回。 在这一回中,“男二号”——猪八戒终于也皈依佛门,成了唐僧的弟子,悟空的师弟。 唐僧又多了一个“贴身保镖”。 但是,猪八戒的降服经历却不像悟空——帖子一揭,完事。 降服猪八戒主要还是靠悟空和多年前就料到此事的观世音菩萨。 我猜,结尾的“水怪前头遇”就应该是"男三号"沙僧了吧!唐僧的西行队伍眼看要集齐了,好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