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煮生活,素喜光阴什么意思?意思是慢慢品味人生,珍惜美好时光那天阳光很好,我突然觉得如果身边没有周遭的繁杂琐事,给我一个沙发和盖毯,或许在阳光下...
慢煮生活,素喜光阴什么意思?
意思是慢慢品味人生,珍惜美好时光
那天阳光很好,我突然觉得如果身边没有周遭的繁杂琐事,给我一个沙发和盖毯,或许在阳光下,我能读书一辈子,就那样安静的看着一些温暖的文字。
之前去重庆就很喜欢那种惬意的放慢脚步的生活,好似没有任何的时间界定,究竟什么时候是清晨或傍晚,什么时候又是该做什么的条条框框,我喜欢那样的生活。
雪小禅这是第一次读到她的书,然后紧接着就去微博将她的生活看了个遍。看看她雪天和两只猫窝在家里,看书喝茶,看她去世界上每个地方安静的样子,那好像就是最好的年龄,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自己到了她的那个年龄,和她一样。
她说,她喜欢那些旧旧的小东西,会大老远背回一个古老的罐子,没错那也是我,每去一个新的地方,都想要将那份记忆全部带回,或许是一个旧旧的花瓶,也可能是一个破旧的挂饰,总觉得每个城市都有着一个藏着历史痕迹的角落,在等我,从来都会不辞辛苦的大老远带些没什么实际用处又爱不释手的东西,或许那就是热爱生活的样子,我也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书中最奇妙的四个字就是“陆地仙人”,读到的时候,恍然大悟,几百年来,多少人梦想着自己有一天可以修炼到神仙的境地,可是活在世间悠哉惬意,像书中说的那样,房前种菜,屋后栽花,难道不就是天地间最自在的神仙么?
很早以前,读三毛就觉得如果可能我也想将自己置身于那一望无际的沙漠,尽情的感受生命、感受时间、感受那个天地间渺小的自己,可是人生总是没有勇敢的迈出那一步,所以我还是在城市的一个个小格子里过着平淡普通也偶尔开心的冒泡的生活。
风物人间不像是一本书,在我看来他就是一个人的生活,那种让人羡慕的生活,更是一本生活方式指南,或许能够治愈那车水马龙间劳累的心灵,如果可以你也在雪天泡杯热茶,拿起这本书,细细读来,或许那一刻你竟知道了幸福的奥秘!
你渴望慢节奏的生活吗?
所谓慢节奏,“慢节奏生活以提醒生活在高速发展时代的人们,慢下来关注心灵、环境以及传统,在工作和生活中适当地放慢速度。慢生活不是拖延时间,而是让人们在生活中找到平衡,张弛有度、劳逸结合,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感。”很多人都觉得最快乐的生活莫过于每天都慢慢悠悠按照自己的节奏过日子,生活需要慢节奏,而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当然有的时候我也是。
幻想自己的慢生活,有人说:“住在自己的小屋,有带院子的房子,养自己喜欢的宠物,种点花花草草,院子里有一棵大树,夏天在树下看书,喝茶,逗猫,遛狗,睡觉。”早上早起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放下手机拿把椅子坐在院子里看看纸质书。中午吹着风扇,吱呀吱呀响,抱着大西瓜坐在竹席上看着电视。夏天晚上在院子里吹着凉风,听着蛙声看着满天的繁星,不时还有一些萤火虫出现。
慢下来的好处很多,慢节奏的生活可减缓压力,保持身心愉悦。慢节奏的人,往往在工作中更能享受到早晨的阳光,很多喜欢运动的朋友,往往也会在快的同时放慢了生活节奏。特别是爱跑步的朋友,长跑冠军往往不是急性子。慢节奏的生活发生在乡村。把自己的步伐调慢了,你的全身心压力会减小,心理会更加健康。高效的工作往往很容易让人疲乏,适当的慢节奏,是最好的生活。慢节奏的人,做事更加严谨。快节奏的朋友,即使在过马路的时候,也容易东撞西歪,把很多事情都搞砸了,而慢节奏的人往往会更加注重细节,特别是一些重大的问题,更能被慢节奏的人代替。慢节奏的生活,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锻炼身体。很多朋友追求快速,高效的生活,其实慢慢的享受午后的阳光,你的全身心跳会很正常,也不容易生病,还能接触到更多爱运动的好朋友。
快节奏的生活早已是社会常态,现代人的压力太大,不论是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都充满了竞争,不进则退。为了适应时代的需要,我们需要不断地追赶时代的步伐,在思维和技术方面取得进步,以至于身心疲惫。这个时候就更加渴望慢节奏,我们也要去适应改变
学会工作,时间管理,可以用更自由、更开放、更弹性的工作方式来对待,让工作更有计划性,避免很多重复性的工作,让自己的工作变得快乐,享受。很多看起来很苦很难的事情慢下来欣赏,也是很美的。享受读书的乐趣,阅读是一件需要慢慢做的事情。对于追求优雅和舒适的慢生活的人,阅读是“触动心灵”的“读”。是让心变得平静的一种方式。当你的心能够静下来的时候,你就能够慢下来,慢慢享受着眼前的状态。
学会舍弃,想要过好慢生活,就要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把生活节奏调慢,不需要跟着别人的脚步,不去过多理会别人的看法。比如自己本来不爱吃的、不爱玩的东西、不喜欢的人,没必要因为很多人喜欢,自己也去凑合。没必要盲目跟随别人。把生活中自己不喜欢的,都删减掉,为自己腾出更多可利用的时间,去思考自己想要过的生活。努力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这样才能让自己静下心来,好好照顾自己,好好欣赏生活中的每一道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