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说你是要哪个年级我就贴几个不同年龄段的,你参考一下吧~
读<<石灰吟>>有感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首诗表达了诗人于谦即使是千锤万凿,烈火焚烧也毫不畏缩,定要把清白留在人间的意志。做一个无比坚强、正直清白的人。
正统十四年,蒙古族瓦刺率部攻入中原,发生土木之变,明英宗被俘,明朝危在旦夕于谦临危受命,任兵部尚书,提出“社稷为重君为轻”主张,力阻南迁,亲自指挥数十万军民进行了名扬青史的北京保卫战,击退瓦剌,在中国的历史上,记录了辉煌的一页。于谦又升为总督军务。后来英宗获释,发动了夺门之变复辟,1457年2月,于谦又以“谋逆”之罪被冤杀于北京,1457年5月义子于康将于谦遗骸安葬在杭州西湖。 真正意志坚定的,刚强的革命英雄不也是这样,为了亲人,为了民族,为了国家。他们甘愿付出生命,紧要关头,也毫不畏惧,毫不退缩。比如中国近代的革命英雄董存瑞,在执行攻击国民党守军防御重点隆化中学的任务时,炸毁了4座炮楼,5座碉堡,但由于炸桥型碉堡时有困难,他就毅然的肩负了爆破的任务,由于没有放置炸药的地方,他便用手托起了炸药包,用生命开辟了前进的道路。 虽然我们不能保护北京,虽然我们不能击溃劲敌,虽然我们不能炸毁堡垒,但是,我们应该有坚强的精神,不被困难吓倒,努力奋斗,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写的是一个真实,感人肺腑的一个故事,我一口气将它给读完,并从中受益匪浅。
海伦•凯勒,于1880年出生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塔斯肯比亚。在她才仅有19个月大时,因为一场突如袭来的疾病,使她丧失了听觉与视觉,残酷的现实让她顿时跌入了一个无声无影的幽暗世界当中,永远地与黑暗和寂寞相伴。可是就在海伦六岁时,充满爱心的安沙利文老师走进了她的世界里,从此改变了她的人生。她通过自己的努力战争一个又一个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1904年毕业于瑞德克利芙学院,她靠着坚如磐石的毅力驾驶着人生的风帆执著前进,她用顽强的毅力创造了生命的奇迹,谱写了辉煌的人生之歌。
就有如被誉为乒乓球运动史上最出色的女子选手邓亚萍,她从小就是有远大报负之人。5岁随父亲打球,因个子不高,她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辛勤和汗水。 她先后获得14个冠军,为国争得了许多荣誉,我才意识到:一个人是否可以成功,不在于家庭条件的优劣,而在于是否有奋斗精神,但是,和邓亚萍,海伦的困难相比,他们的困难又是多么微不足道呀!
其实我也是如此,每次一有困难就喜欢抱怨,看过别人如此坚强不屈后,我也不再敢说什么了,也只怪自己经不起困难,现在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充实自己。俗话说:吃一垫,长一智。我想:我的努力一定会成功的。
一个人最可贵的是乐观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在黑暗中也能看到光明,在坎坷中不断前进,在逆境中获得新生。《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永远活在人们心中,到哪儿都永远发光,永不熄灭。
从 伯牙摔琴谢知音 引发的感想...
文/晓春
古筝曲 高山流水 让人浮想联翩,心情激荡;“伯牙摔琴,子期知音”的故事更是千古流传,佳话知音古往今来,如伯牙那样感慨世间险恶,知音稀少的大有人在唐朝诗人孟浩然有过:”知音世所稀” 的感叹;南宋抗金将领岳飞也写道:”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其他古人也留下:”相识满天下,知音有几人?”诚然,在尔虞我诈的旧社会,古人由于受到阶级与历史的局限性,寻觅真正的知音确实有些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