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我读了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深地被这本书所吸引,它让我体会到了鲁滨逊那惊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
鲁宾逊是本书的主人公。在一次航海中,鲁宾逊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活了下来。海浪把他卷上了沙滩。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观与绝望之后, 他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与大自然展开了英勇卓绝的斗争。他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利用枪支和简单的工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过起了荒凉的野岛生活。经过不懈的努力,他不仅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家具,还有牧场、种植园,甚至还养了宠物。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能过上这样的生活,是很不容易的,这完全是他凭借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创造的奇迹。
鲁宾逊是一个善于帮助别人的人,他从一帮食人族手中救下一个俘虏,那天是星期五,所以就给他取名叫“星期五”。从那以后,“星期五”就成为他忠实的伙伴和仆人。鲁宾逊还教他学会了说英语。不久,他又从食人族手中救出了几个俘虏,和他们一起劳动,共同生活。后来,一艘英国船只经过荒岛,鲁宾逊帮助船长制服了叛乱的水手,乘船离开荒岛,返回英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鲁宾逊从落难荒岛到返回英国,这段时间竟长达二十多年。
看完这本书,使我深受感动。一个人身陷绝境,竟能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的。使我认识到,人不论何时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挑战厄运。只有这样,才能像鲁宾逊那样,永远是一个胜利。
请采纳答案,支持我一下。
在这几天中,我读了《鲁滨孙漂流记》,这是英国作家笛福的一部精点著作。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做鲁滨孙的英国人,在一次前往南美洲的的途上遇到了大风,船毁人亡,而鲁滨孙却幸免遇难,他在岛上搭起了帐篷,这种寂寞的生活让鲁滨孙更加坚定了生存的性念,也是这种信念,让他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六年。接着他又救出了一个野人,取名“星期五”并同他一起救出了船长,最终回到了英国。
我觉得鲁滨孙既然能从孤岛上回到自己的祖国,说明了他有着强烈的求生欲望和坚强的毅力,他百折不挠,实干,苦干,巧干,解脱了自己。他有着极强的好奇心,历尽艰险,克服抵制了孤独,九死一生。孤身一人的鲁滨孙面对困难与挫折,做到了常人难以做到的事情。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用他的实际行动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这种可贵的性格值得我们每一个去细细品味,琢磨。作家笛福用一笔笔生动的语言勾勒出了鲁滨孙这一英雄人物的形象。
在生活中,如果遇到了类似鲁滨孙这种情况,我们是否能像他一样用乐观的态度转危为安呢?不能。我们要学会生存,具有像鲁滨孙那样的自我保护的本领。怎样学会生存呢?生存需要在恶劣的环境中多多磨练,才能学会。这恐怕正如人生道路中的一条条湍急的江河,阻挡着你前进的道路,而你却正要借这一机会,好好锻炼自己。在生活中,一定会遇到很多事情需要自己独立地去做,“坚持不懈,刻苦奋斗”才是学会生存的唯一的途径。
读了《鲁滨孙漂流记》,我受益匪浅,感到生存是多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