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的春风化雨读后感 急急急急急
春风化雨——听到就有一种亲切的感觉,何止是亲切,更让我感受到其中饱含的浓浓真情。
这或许算是我看到的第二部感人影片了。如果说上次播放的《草房子》表现了人世间的亲情、友情和爱情,那么影片《春风化雨》则蕴涵着不同于而又超越了《草房子》中所有的感情,那是人与人之间最无私、最真切的关怀与爱。虽然他们之间并没有血缘关系,看上去也只是师生关系,但他们就像是家人,更胜于家人。那是一种对社会的爱与责任。
影片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叫金悦的女孩。虽然片中的每个孩子都有着令人怜悯的不幸,但我觉得金悦是最让人揪心的。同样都是留守儿童,同样住在一个大祠堂里,同样期待着父母的电话,可她毕竟与同伴们不一样。别人的父母至少还坏抽空过来看看,至少还会打个电话,至少还会写封信,可对于父母离异的她来说,为什么这一切都成了奢望?在一次次苦苦的寂寞等待之后,孩子丁点的希望怎能不被磨灭;孤独中生活了那么久,渴望父母的探望那么久,等来的却是父亲无奈的绝情,进而成为每夜的伤心泪水,这样幼小的心灵怎能不被伤害?
我脑海里总是挥不去那一幅画面:母亲终于来看她了,可由于离开了那么久,伤心与绝望已陌生了她的母亲。想认想叫,却叫不出口,只能放声地大哭,躲到别人的身后,不知怎样去面对。
父母外出打工,孩子只能当着留守儿童。这对于父母来说,是一种生活的无奈;对于正在成长的孩子来说,是一种无法弥补的亲情缺憾。他们多希望父母能够陪在自己身边,能够经常看到父母,可是不能,他们只能一天又一天的在孤独中度过。日久天长,别人的欢声笑语在他们耳中竟有了一点嘲笑的味道。这时候,孩子们想的最多的,也是最希望的一定是父母在身边的关怀。
留守儿童的伤悲成了挡在成长路上的一堵厚重的围墙。推到这围墙的是影片中的张运爷爷,沙柳老师,还有三婶奶奶,还有更多关心留守儿童成长的人。是他们的无私爱心,使他们的艰辛办学,让我们勇敢地面对生活,健康地成长。
我多么渴望能有更多的张运爷爷,来关心更多的留守儿童
雨的四季读后感,,急急急…………
就是读书笔记上的读后感,300字左右吧
看到这题目我就想,作者还蛮尊重“雨”的嘛,他说是“雨的四季”而不是“四季的雨”。
“我喜欢雨,无论什么季节的雨,我都喜欢。她给我的印象和记忆,永远是美的。”作者还喜欢雨呢!
对于生活在南国沿海地区的我来说,雨,是再普通不过的事了。雨有那么美吗?
冬去春来,暖和的春风把春雨带来。春雨一出现,他就把空气灌得满满的,似乎稍微拧一下都能出水的样子,连墙壁、地板也在冒水,到处都是湿漉漉的景象。我讨厌湿漉漉的感觉。上学,饱满的空气把我的衣服弄得粘粘的,最可恨的是把我的发型也搞歪了,一个相貌堂堂,充满活力的年轻人给她弄得简直就像落汤鸡。曾经以为在室外不行,那就留在室内,结果她就把你家的四璧都收买了,把家里变成“沼泽地”好让她发展“环保事业”。哦,还有,那衣服简直就是她的忠实粉丝,是永远都晾不干的,还带有一股味。唉!你说我能欣赏那捣蛋鬼吗?但作者却认为春雨是那样的娇媚。“每棵树仿佛都睁开特别明亮的眼睛。而那萌发的叶子,简直就起伏着一层绿茵茵的波浪。水珠从花苞里滴下来,比少女的眼泪还娇媚。”哦,联系一下作者刘湛秋,他是出生在北方的安徽,经过严峻冬天的考验,万物因春雨而生;而且在北方回南天也不明显。难怪刘老会这么喜欢。
“夏天的雨也有夏天的性格,热烈而又粗犷。”是的,这句我喜欢。南国的夏天啊!那炙热的太阳啊!总是无情无义、无时无刻地炙烤着我们,好像我们犯了死罪一样。街上的水泥路给他烤得瘫在那里一动不动,旁边的大树看上去也就快要扛不住了。而人只能在空调房里闷着,没有一丝外出的欲望,也不敢有。迅雷一般速度,有时候还雷都不打,“夏雨” 就踩着乌黑的“祥云”,像救世主一般降临。哗啦哗啦,豆粒大的雨点就打来了。这时我就会冲动着向夏雨奔去,好让我浑身的毛孔都张开嘴巴大吸一把那清凉的甘露,享受那种畅快。路边的野花、树叶还有那数不清的野草是从来就不会吃亏的,他们争先恐后地吮吸,而样子就好像要在未来的人生大展拳脚。可能你还没有发觉这环境怎么这样美好,其实那贪心的蝉早就闭上他烦人的嘴,美滋滋地享受大树为他提供的大餐了。在这里不得不发出感叹,英雄所见略同啊刘老!哈哈!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在文学里,“一场秋雨一场寒”,象征愁苦,是凄凉的一种景象。秋天的雨是漂泊的游子在静夜中勾勒乡间小道,是空闺的女子在寒夜里驻立危楼,是匆匆的过客在叹息后策马扬鞭,是痴痴的伊人在黄沙后浅唱低眸。秋天的雨是凄寒的,无奈的。秋天的雨是寂寞的空虚的。用她无力双手弹奏着荡入心魂的惆怅。等待,无穷无尽的等待,那是忍把浮名换作浅吟低唱后最落寞的存在……少年不知愁滋味。我暂时是不能完全体会到古代文人骚客的那份秋愁,只是语文课上老师硬把我们拉进诗人们惆怅的世界;或者在某个深秋的下午,面对着灰灰的天空、冷冷的秋雨,自己把生活中的无聊事情模仿着诗人的惆怅,那样子啊,回想起简直令人发笑。
“到冬天来临,雨已经化了妆,它经常变成美丽的雪花,飘然莅临人间。”广东的冬天当然就没有美丽的雪花了,雨也是计算精准地飘落下来,就像吝啬的大财主一样。倘若问我喜不喜欢冬雨,说句实话,我也不知道。冬雨,冷得有点刺骨,但物以稀为贵,那几场零星的冬雨给干枯的大地润了一下感觉也别有一番情调;况且我是隔着窗户,在温暖的室内静静地欣赏。
对于雨,刘湛秋刘老是无论什么季节的雨他都喜欢,因为雨给他的印象和记忆永远是没的。而对于我来说,我没看到春雨的娇媚,但我享受夏雨的热烈而粗犷,没真正体会到秋雨的凄与愁,但我平静地看待冬雨的一举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