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年前,中国黄河、长江流域一带住着许多氏族和部落。其中黄帝是黄河流域最有名的一个部落首领。另一个有名的部落首领叫炎帝。黄帝和炎帝是兄弟(二说是近亲)。
以黄帝为首领的部落,最早住在我国西北方的姬水附近,后来搬到涿鹿(今河北省涿鹿、怀来一带),开始发展畜牧业和农业,定居下来。炎帝最早住在我国西北方姜水附近。炎帝族渐渐衰落,而黄帝族正在兴盛起来。这时候,在长江流域有一个九黎族,他们的首领名叫蚩尤,十分强悍。
蚩尤有八十一个兄弟,他们个个兽身人面,铜头铁臂,吃的是沙石,凶猛无比。他们擅长制造刀戟弓弩等各种各样的兵器。蚩尤常常带领他强大的部落,侵略骚扰别的部落。
求黄帝造车故事
话说老祖宗轩辕黄帝,造出了最早的车。那会的车,是相当简陋的。据考证,车轮是实心的木饼子,结构粗糙,而且,车是靠人力来拉的。 奚仲造车,据《左传》记载,在公元前2250年夏朝初大禹时代,奚仲制造世界第一辆车,设有车架、车轴、车箱,为保持平衡,采用左、右两个轮子。《墨子》在“非儒”篇中也提到:“左者羿作弓,仔作甲、奚仲作车,巧垂作舟”。可见奚仲作车信而可靠,后来有不少文献说:“黄帝造车,任重致远”。此番传说,没有《左传》和《墨子》可靠记载,古典力学专家刘仙洲确认,“马车是始于尧和舜之间的时代”。
巜黄帝造车的传说》告诉我们什么
我们在生活中会有许多发现不要有问题去问别人,还相信自己动手是最好的答案。比如莱特兄弟,他们也在做事发生了很多难题都是自已动手完成了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