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革命英雄的故事》读后感
放下《革命英雄的故事》这本书,我不禁感慨万千,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这本书里,记载的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像“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身经百战敌胆寒”的张云逸,“劫法场抢出来的将军”刘志坚等,其中最让我敬佩的是“舍身炸暗堡”的战斗英雄-——董存瑞。
董存瑞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家庭里,他的童年时在阶级压迫和剥削的苦水里度过的。后来他光荣地参加了八路军,从此踏上了新的征途。
解放隆化的战斗打响了,战士们像潮水一样冲向敌军司令部所在地——隆化中学。从一座桥内喷出六条火舌,封锁了我军前进的道路。原来那座桥是敌人筑的一个巧妙的暗堡,冲在前面的一个战士倒下了,董存瑞再次挺身请战,在战友郅顺义的掩护下,他奋不顾身地冲到暗堡下,但却找不到放炸药包的地方。这时候,嘹亮的冲锋号吹响了,惊天动地的喊杀声由远而近。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用左手托起炸药包,紧紧贴住桥底,从容镇定地用右手拉开导火索,导火索冒着白烟急速地烧向炸药包。董存瑞为保卫祖国壮烈牺牲了。
人生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千千万万个董存瑞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可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啊!更要继承革命英雄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学习上克服困难,顽强拼搏,长大后为振兴祖国而奋斗!
3、读雷锋故事有感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这两句耳熟能详的话出自我们学习的榜样——乐于助人的雷锋叔叔。
雷锋,一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但他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成为我们心中的楷模!
雷锋做了一生的好事,他的事迹只能用时间来衡量……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给一位大嫂买火车票的事情,事后大嫂问雷锋叫什么,住在哪里,雷锋回答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这小小的一件事,不令人感到羞愧吗?再瞧瞧现在人们的道德水平:那次在公共车上看到这样的一幕,一位年轻人与一位老人同时走向一个空位,年轻人快跑过去占了位子,而老人就在那里站着。这是什么素质?感慨万千!
现在,我们还存在着一种雷锋“户口”问题,雷锋就是“临时户口,三月来了四月走”,我也希望大家不要只是在雷锋日学习雷锋,要随时把雷锋放在我们的心中,时时刻刻向雷锋学习!我们也要付出实际行动,不要只是有一个口号。用实际行动纪念雷锋,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用实际行动向雷锋致敬!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在我们心中闪烁着永不泯灭的光辉!他把自己那宝贵的青春献给了党,献给了人们!让他那高尚的品质、乐于助人的精神深深地刻在人们心中!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
让雷锋永远在我们的身边出现,每个人都受到雷锋的帮忙,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求10篇400字读后感。
快开学了,要写读后感,不知道怎么写,给我十篇400字的读后感,要读一篇篇作文的那种,不要读书的。。
读《永别了武器》有感
一个告别了武器的人,不是敌人的俘虏,就是爱的俘虏我不是不善于自我保护,实在是一个放弃自我保护的人就如同生命的数据库,已经不需要进入的密码,随时都可以打开全部程序,可以读出全部的文件我说的俘虏,就是这个意义上的俘虏当我把自我放到阳光下的时侯,我明白从此不能有所伪装,隐蔽的日子一想起就令人不安当我意识到抗拒的无奈,有多少时间无可挽回,有多少记忆渐渐从内心淡出说到底,俘虏就是一个不能抵挡伤害的人,就是要有足够的勇气放弃希望,必须承受生存的全部压力本来,在属于个人的空间,可以沉浸于独自的幻想,可以从尘埃里开出虚拟的花朵而一个放弃自我保护的人是连欺骗自己都不能,只有不断地净化内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