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之《相变成人的猴子》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了马小跳和他的小伙伴如何拯救那只被对对眼老头从深山里捉来的猴子的故事。第一次和第二次救援都失败了。只有第三次成功了。第一次和第二次是毛超和马小跳去的,第三次是“疯丫头”杜真子去的。最后成功了。杜真子拿着十元钱去跟对对眼老头说:“我要和猴子合个影,能不能把连条解开”对对眼老头相信了他,把连条解开了。杜真子见此情景,像离炫的箭一样直奔关猴子的秘密山洞。对对眼老头觉得有点不对劲,便跟在后面穷追不舍,可还是没追上。对对眼老头上当了,结果猴子跟他们跑了。读了这个故事,我被杜真子的勇敢和一片爱心深深地打动了。杜真子不畏艰险勇敢地和对对眼老头作斗争,最后救出了猴子。她乐于助人,做什么事都有一颗诚挚的爱心。我想,我们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或者是以后走上工作岗位都因该向她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别人,为社会多做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