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还是好朋友》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我们还是好朋友》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小熊毛毛和小熊捷克的故事。小熊毛毛和小熊杰克一起到河边荡秋千玩,因为他们的意见不一致,所以就吵了起来。杰克说:“臭爪子!”。毛毛说:“大笨蛋”。杰克又大声说:“大傻瓜”。说完,他们俩就分开走了。突然,天空下起了大雨,毛毛和杰克都很害怕,毛毛又听到了小狼的呼救声,他不知道该怎么去救。后来,还是小熊毛毛回去找来了杰克,他们一起把小狼救了上来。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在朋友之间,要互相谦让,互相帮助,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闹别扭,既是真的有了矛盾,其中得有一个人向对方说声对不起就行了,否则,如果两个人都不谦让,小事就会变成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