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1000字读后感
1000字的,十分钟以内
2009年是我们新中国诞生60周年的日子。读了纪念新中国诞辰的文章—《祖国在我心中》,我心潮起伏。
翻开中国历史,100多年前的祖国,风雨飘摇,民不聊生。
1949年10月1日,是中华民族永远铭记的日子。这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们的祖国从风雨中走来了,东方睡狮醒来了。
1979年,也是中华民族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的祖国走了改革开放的第一步。深圳唱响了“春天的故事” ,“春天的故事”传遍了大江南北,大江南北荡起滚滚春潮,我们的祖国意气风发迈向了春天。
1999年,又是一个所有炎黄子孙终生难忘的日子。分离了100多年的香港和澳门先后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这一天,我们祖国的百年屈辱,一朝洗尽,华夏子孙无不为此骄傲和自豪。
2008年,是中华民族激情澎湃的日子,第29届奥运会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这一年,中国与世界激情对话,世界与中国友好交融。“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一个崭新的中国形象横空出世。百年奥运梦想成功实现,是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又一次历史性跨越。
今天,在祖国960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公路、铁路纵横交错,机场、码头星罗棋布,光纤网络井然有序;关系国际民生的工程遍布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亘古未有的天路——青藏铁路,高峡出平湖——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长虹卧波——杭州跨海大桥,一泓清泉向北流——南水北调,“乌龙”逶迤径向东——西气东输……每一处工程,都是一座丰碑。
100多年以来,我们可爱的祖国,从来没有过像今天这样,光彩照人,朝气蓬勃。
我们坚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