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在《小说绘》龙族专区级别不够,所以,只能把想说的都在这里说了。
首先是,江南,你赢了。《龙族二》我是昨天下午考完试之后刚刚买到的,当时报刊亭只剩下三本了。
昨天晚上我坐在床上独自看完整本书之后,突然很想哭。真的。我是个很难被感动的人,小学时看什么演讲时旁边的同学都哭得稀里哗啦,我还能安安静静托着下巴在那里看完。初中阶段无论多悲伤的言情小说我都只是一笑。但是,《龙族二》真的触动了我的神经。大概是,为夏弥和楚子航吧。
从夏弥一出场我就有预感她是龙王。只是不愿意相信,我偏执地认为她和楚子航会在一起。全错,人类的直觉真是很可怕。但是,我还是相信,夏弥是夏弥,她只是夏弥而已。和什么耶梦加德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她是个混血种,她是水瓶座,她很漂亮一个人可以顶十个人,她厨艺很好,她有一个痴呆的哥哥。我甚至感觉,她是真实存在的,一个活生生的人。她绚烂如夏花,我喜欢夏弥胜过了诺诺。
可是还是要说耶梦加德。她创造了夏弥。可是你能感觉出,夏弥是她身体的一部分。耶梦加德也很看重那部分,作为人类的一部分。所以,耶梦加德才会把夏弥的钥匙留给楚子航。让他去寻找去见证夏弥的那部分。我能理解耶梦加德对于哥哥的感情。虽然是自己的挚爱,却必须亲手毁掉。几千年深邃无边的孤独,只有他和你在一起,彼此依靠彼此安慰。可是还是要杀掉他,还是要吃了他。这种东西被叫做“宿命”,是一辈子的伤。
楚子航。狮心会会长,接近于龙王的混血种。他把什么都藏起来,不和他人分享。雨夜的悲伤,他一个人品尝。他不愿和人配合,因为他不想更多人看到他作为“龙”的一面。他对人类社会有眷恋,他希望能融入集体,但他不会和人说,也不会对苏茜说。他一直努力掩盖,直到遇见夏弥。与其说是楚子航展现给夏弥不如说是夏弥自己闯进来。对于楚子航来说,夏弥应该是阳光吧。照进了他在雨夜里受伤的那颗心。楚子航没喜欢过任何女生,他看书了解一切。但是,女生本来就是书。夏弥是“本”主动找上门来让他翻的“书”。他了解的还不够,所以在面对耶梦加德的时候才会那么好奇。耶梦加德揭开了他从前的,关于夏弥的记忆,然后,粉碎一切。
我觉得楚子航是喜欢夏弥的,他喜欢夏弥,不是耶梦加德。所以他珍藏那把钥匙,夏弥的,钥匙。即使和海拉激战的时候也不肯松开,生怕遗落丢失。那是他拥有过的一切,值得放在心里,珍藏一生的一切。从此,楚子航的梦大概不会只是梦到父亲,也会梦到绚烂如夏花的夏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