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书心得500字
要求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写3篇读书心得,急!!!!!!!!
3.海明威《老人与海》
《老人与海》中的老头儿没有解释过在他看来海究竟是什么。但是,海,不是海。我的意思是,海不再是我们所认为的空间和风景,抑或是老头儿来说,是朋友,是兄弟,抑或是老头儿的同行——那些渔人们所认为的打鱼挣钱的地方。也许海对于老头儿来说,是朋友,是兄弟,抑或是一种希望。
老头儿是一个孤独的老头。对于老头儿来说朋友也许并不多,除了老头儿很崇拜的那个很爱他的孩子的垒球手老狄马奥。但我又常常觉得海也可以算是老头儿的朋友。尽管海常常捉弄老头儿,让他连续几十天碰不到一条鱼,但老头儿并不见怪。海有时候也是调皮的。与海打交道几十年,什么时候飓风,什么时候天气又会好转,这些都瞒不了老头儿,他只要瞧瞧海上的云朵就知道了。海让老头儿成为一个出色的渔人,但同时又悄悄地在他身上留下了永久的疙瘩和伤疤,仿佛是一种印记,让人一看就知悉老头儿在海上所经历的风风雨雨。
4.曹文轩《草房子》
《草房子》是由我国著名的少儿小说家--曹文轩在北大燕园旁的一个小房子里写成的。一打开这本书,一股浓烈的古典味道便扑鼻而来。作者以极为优美的文笔,勾写出了文革时期的一件令人感动的事情。
书中的主人公--桑桑是一个勇敢而又坚强的男孩,在这本书中,他是我最佩服的人。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赶忙带我去医院。医生检查了以后,说要打针。我听了以后吓得哇哇直哭。妈妈怎么也劝不住。在一旁的爸爸生气了;把我头一拍:“哪像个男子汉?”我愣住了:是啊,我不是最佩服男子汉桑桑吗?今天怎么忘记啦,我立刻止住了哭泣。心想桑桑多勇敢呀!他连剧烈的疼痛和死亡的恐惧加起来都不怕。而我竟然连小小的打针还惧怕起来,想到这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勇敢,跟桑桑学习。于是,我擦干了眼泪。打针的时候,我再次感到了恐惧,但我还是镇定了下来。当针打进去的时候,我咬紧牙,把眼睛紧紧闭住。终于,针打完了,我一下子变的非常轻松。妈妈看我没哭,大大夸奖了我一番。
在这本书中,我还佩服两个学生,他们就是杜小康和纸月。有的人肯定会说:“你不就是佩服他们学习好吗!”对,我佩服他们的学习,但是更佩服他们那种顽强的毅力。为了父亲能够康复,杜小康退学了,他每天都要坚持为父亲煮药。为了挣钱上学,杜小康便跟着爸爸露宿在野外。过了几个月,竟已经瘦的皮包骨头了。纸月呢,为了转到油麻地小学上学,每天上学步行st1:chmetcnv w:st="on" TCSC="1" NumberType="3" Negative="False" HasSpace="False" SourceValue="3" UnitName="公里">三公里,是别的同学路程的几倍。但她并没有因此迟到,甚至还比别的同学早到学校。有一次,下着大雨,桑桑的妈妈叫纸月别回家了,可纸月觉得会麻烦别人,晚上还是冒着大雨回家了。他们俩为了学习,克服了那么多困难!和他们相比,我们现在学习、生活条件好多了,但顽强的毅力仍然需要,不能因为优越的条件而变得懒惰了。
我觉得他们两个学生的这种支持不懈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学习。
这本书讲述了一件真实的故事,有许许多多感人的地方,我看了以后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和各种可贵的精神。现在这本书正在大量的出版,我希望大家都来看一看,和我一样从中学到更多的知识。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草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