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将读后感
杨家将读后感(最好烂一点,也别太烂)
今年,暑假里我买了一本名叫《杨家将》的书。这本书主要写了宋朝一门忠烈杨家的故事。这本书写了从杨继业、佘赛花,到杨家将,再到十二女将,全部是忠肝义胆,视死如归的英雄好汉。可是正当杨家日如中天的时候却遭佞臣的嫉妒,几乎杨家的所有男丁全部遇害。最后还是佘太君带领着杨家女将去征讨辽国,这是多么的大无畏,多么的有度量,多么的忠肝义胆哪!
在《杨家将》这本书的故事里,不仅歌颂了令人敬仰的爱国主义英雄,也揭露了统治者的腐败与荒唐,同时还鞭挞了陷害忠良的佞臣和混入内部的奸细。不过杨家将的故事毕竟产生于封建时代,因此不可避免的存在一些落后的东西,比如说它把杨六郎说成是白虎星下界,把天门阵说的神乎其神。这种旧的思想混淆了人们的视听,其实这是也是很好辨别的。但总的来说,这本书也不失为一本经典之作。
其实,在中国的封建社会中,这种悲剧也时常发生。例如,岳飞、韩信、彭越等等许多。这不免寒了忠臣的心,同时也断送了王朝的“生命”,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封建主义社会的皇帝的专制与猜忌。这些都是是封建社会的弊端,也是中华民族的悲剧。
而现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在是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时候,现在永远也不会出现皇帝的专制与猜忌。更不会出现佞臣的嫉妒。社会的公德与福利都提高了许多,这正是现代社会的优点。我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