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 许文广读后感(我爱你中国的观后感)
我爱你中国歌词读后感?作曲作词简介曲调乐曲分段书、好是一位老师,为我们铺上了一条通往成功的黄金大道;书、仿佛是一艘在巨浪商行性的船,带领着我们驶...
我爱你中国歌词读后感?
作曲作词简介曲调乐曲分段
书、好是一位老师,为我们铺上了一条通往成功的黄金大道;书、仿佛是一艘在巨浪商行性的船,带领着我们驶向知识的彼岸;书、又像一位与我们形影不离的良友,在我郁闷是给我欢乐,在我孤独时与我为伴……
今天,我看完了《我爱你中国》这本书,让我知道了祖国60年经过的风雨历程和巨大变化。读完第一乐章“祖国新生”时,我心里不禁为之感动和震撼。1949年10月1日,在古老东方的土地上,站起了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那就是新中国。新中国的诞生确实来之不易,多少中华儿女为祖国谱写了非常感人的英雄之歌,可歌可泣,值得我们敬佩。使我真正感受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更是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
当读到第二乐章“改革开放”的时候我耳畔响起了一首熟悉的旋律“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书中的歌曲、诗歌,蓝色插图,还有卡通标注,一幅幅美丽的历史画卷以篇章的形式展示在我的眼前,令我爱不释手。
看到“中国文化吸引世界目光”这一段时,令我感触很深,我觉得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中国,喜欢中国特有的汉字、春节、武术、京剧、中医等等……。这些都说明了我们日益强大的祖国越来越受瞩目,中国的脚步迈向了世界。
第三乐章走进新时代。当我亲眼看到“08奥运”誉国,“神舟七号”太空漫步这一篇时,我心潮澎湃、万分激动。这些都表明一个诞生了四大发明的文明古国、一个曾饱经沧桑的东方大国,将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屹立于国际舞台。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少年强则国家强,教育兴则民族兴。”当我如饥似渴地看完这本书时,我由衷地对自己说:“我爱你中国,我一定努力学习,长大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