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儿:追求本身是一种美---《海的女儿》读后感
然而,有时我明明付出努力,却无所收获。还深深记得那次考试:夜以继日地刻苦,换来的却是不可接受的低分。我开始埋怨上天的不公平,我开始放弃原本的努力,无论做什么事,都显得有所松弛。妈妈看着我的变化,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再去读一读《海的女儿》吧,你一定会受益匪浅,你会为自己现在的表现感到羞愧。”我真的会羞愧吗?我再一次翻开了那本书。当故事中的一个个章节、一句句话,甚至是一个个字,再次进入我的眼帘,我感到一股甘泉涌入心田,她象初春的第一抹阳光,使我的心豁然开朗。我佩服故事中的小美人鱼,她追求美好的目标,但对于追求过程本身的看重,远胜于结果。而我看重的却只是结果。一点点困难,已然使我退缩。但这点痛苦,对于小美人鱼来说,算得了什么?她的每一步都象是在刀尖上行走,但她始终没有放弃。即使是在追求的目标已没有实现可能的时候,她仍在前行。难道美人鱼真的没有获得人类不灭的灵魂吗?不,她分明被作者赋予了人类最美好的灵魂。表面上小人鱼失败了,她没有成为人,但在精神上她至高无上,芸芸众生望尘莫及。是的,无论怎样,你努力地追求,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懈地拼搏,不论结果如何。
卖火柴的小女孩: 看了安徒生童话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后,我不禁落泪了。我深深同情小女孩那不幸的遭遇,也在诅咒着那个冰冷黑暗的社会,我更庆幸我是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幸福快乐的大家庭里。
卖火柴的小女孩讲的是一个穷苦的小女孩在圣诞节前夜出去卖火柴,被冻死在午夜街角的故事,它反映了人类社会的不公平和人们对待弱小势力的冷酷,我还记得卖火柴的小女孩是穿着破烂的旧衣裳在寒风中走啊走,只希望有人能买她的火柴。她的手冻得通红,一双赤脚穿着破了的拖鞋,她用围裙包着许多火柴,红红的小手里还抓着一把。最后,她用一根根火柴为自己照明取暖,美好的幻景不停地出现,她仿佛觉得自己见到了亲爱的奶奶……
小女孩的要求一点也不多,她只希望得到一点点的温暖只希望富有的人们会可怜她,买她的一根火柴,然而,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她只能在严寒的圣诞夜中苦苦挣扎,最后被冻死。悲惨的一幕幕画面不能不让我们同情。我想,如果她生活在我们这样的家庭里那该多好啊!我也希望,有人能大破这个社会的冷酷,给小女孩一点温暖。
和小女孩相比,我们真是幸福多了,我们有可口的食物,有温暖的衣服,还有很多好玩的玩具,最重要的是我们有父母的关心和爱护。生活在这样美好的环境中,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为我们的祖国做出贡献呢?
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让我懂得了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都不会有遗憾。追求本身就是回报。追求本身是一种美。..
渴望生命--读《雾都孤儿有感》
雾都孤儿这本世界名著讲述的是发生在19世纪的一个动人故事。书中的主人翁是一位孤儿,他的名字是奥利弗·特威斯特。他出生于一个济贫院,出生不久妈妈就死了。他被当作一件物品送来送去,受尽折磨。他最后遇到了一位善良的老先生:布朗洛老先生,这位老先生好心收留了他,他从此过上了好生活。
读完这本书,我心中久久不能平息。可怜的奥利弗,在已经失去家人的痛苦下,还受到了这么多折磨。真不知道在他瘦弱的躯体下,有着怎样的意志,能使他坚持不懈,使他在饥饿、寒冷、孤独、悲伤、痛苦下顽强的斗争,向美好的生活前进!
最令我感动的是奥利弗遇到强盗集团的那章。奥利弗在路上走了七天七夜,饥饿和疲倦威胁着他。他遇到了杰克·道金斯:一位小偷。
杰克把奥利弗带到了贼窝,小偷们想把奥利弗也训练成一位小偷。但奥利弗不愿意做小偷,逃了出来。读完这章,一种油然而生的敬佩之情环绕着我的心扉。奥利弗是一位多么坚强,多么正义的孩子啊!他宁愿逃出贼窝,继续流浪,也不愿做一位小偷。面对生死的关头,面对是死在街头或做一位小偷,他坚定的选择了正义。虽然他只有10岁,和我们一样大,但他的坚强,他的正义,他的勇敢,是谁也比不上的!奥利弗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但他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生命的向往,是支持他前进的力量!
我们生活在蜜罐里,福窝里,却总是抱怨,总是不满足。但我们可曾想过,在世界上,还有许多孩子,正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正和饥饿、寒冷、疾病作战;正面对着失去亲人,飘泊流浪的生活。他们充满着对生命的渴望,对生活的热爱,可是苦难和他们作对。作为和他们一样活生生的生命,我们难道能视而不见吗?不,我们不能!让我们用双手和大脑,来帮助他们,来满足他们对生命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