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
《西游记》的作者用充满浪漫和幻想的神话告诉我们:一项美好的正义事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总要历经艰难曲折,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发扬悟空精神,不断奋斗,消灭假、丑、恶,弘扬真、善、美,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书中的唐僧一味行“善”,人妖不分,三番五次上了妖怪的当,险些成了它们口中的美味佳肴。然而,唐僧毕竟有其不凡之处。他明知取经途中有无数艰难险阻,却不顾个人安危,毅然接受并且圆满完成了这个艰巨任务。这种对事业执著追求的精神真是令人赞叹不已。
只要一提起孙悟空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的故事,人们总是津津乐道。孙悟空多谋善断、济困扶危、恤孤念寡,在取经途中对那些危害人民的妖魔绝不放过,多次为民除害:在比丘国降服白鹿精,救了一千多个小孩的性命;过火焰山时千方百计求借能灭火降雨的芭蕉扇,既为西行开辟了道路,又解除了当地人民的困苦。由于师父误解,他几次被赶走,但是,他人走心在,充分表现了他对师父和事业的无限忠诚。正因为如此,几百年来,孙悟空在人们的心目中始终是一个可爱的神话英雄,也是我崇拜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