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士英英雄事迹读后感
读了梁士英的英雄事迹后,我感受很深,它使我心灵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让我受益匪浅。革命战士梁士英为了同志们的生命,为了革命取得胜利,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舍身炸碉堡!他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他那舍己为人的精神永垂不朽!
读完以后,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既对梁士英感到崇敬,又觉得很惋惜,总之各种情感交错在一起,使我的心跳个不停,久久不能平静。读到梁士英炸碉堡那一段时,我是多么想喊:“快,快跑啊!”可是他却丝毫不动,仍然坚定地屹立在敌堡前,用双手死死地顶住爆破筒,脸上没有一丝恐惧。
是什么精神让他如此坚定,没有从碉堡下逃走?难道他是铁造的?不怕炸药吗?不是的,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一个有神经、有血、有肉的人,他的大无私革命精神令人钦佩。
这篇文章给了我深刻的教育,尤其是梁士英同志那英勇顽强地高尚品质特别令我难忘。抬起头,看看那美丽的蓝天,想想如今的幸福生活,这都是像梁士英那样的英雄用生命创造的。再想想自己,上学有时不戴红领巾,星期一升国旗不穿校服,上课不认真听讲......我有愧于烈士的鲜血。
所以,我们要学习梁士英同志的精神、品质,从而为中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梁士英的英雄事迹,像灯一样明亮了我的心,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