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英雄故事的观后感400字
就是一些电影,比如《党的女儿》《董存瑞》《江姐》这些电影的观后感随便写一篇。其他的什么《小兵张嘎》也可以。求这些电影其中一个的观后感。
黄继光,四川省中江县人。1930年出身于贫苦农民家庭。曾当过儿童团团长和民兵,被评为民兵模范。1951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1952年7月加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作战勇敢,立三等功1次。
1952年10月,在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所在营与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和南朝鲜军激战4昼夜后,于19日夜奉命夺取上甘岭西侧597.9高地。部队接连攻占3个阵地后,受阻于零号阵地,连续组织3次爆破均未奏效。关键时刻,时任某部6连通信员的黄继光挺身而出,请求担负爆破任务。他带领2名战士勇敢机智地连续摧毁敌人几个火力点,一名战友不幸牺牲,另一名战友身负重伤,他的左臂也被打穿。面对敌人的猛烈扫射,他在多处负伤,弹药用尽的情况下,为了战斗的胜利,顽强地向火力点爬去,靠近地堡射孔时,奋力扑上去,用自己的胸膛,死死地堵住了敌人正在喷射火舌的枪眼,壮烈捐躯。在黄继光英雄壮举的激励下,部队迅速攻占零号阵地,全歼守敌两个营。
战后,部队党委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追授“模范团员”称号。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机关给他追记特等功,并追授“特级英雄”称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追授他“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和金星奖章、一级国旗勋章。
抗日英雄故事的读后感 要300字到400字。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
“五壮士屹立在狼牙山顶峰,眺望着人民群众和部队......”读完了这篇课文,我的神思仿佛驰往那个感人肺腑的现实中。
有一次,六班为了掩护大部队和老乡转移,和鬼子接上火。他们边打边往后退,在班长马宝玉的指挥下,给敌人沉重的打击。后来,为了牵制敌人,他们上了棋盘陀,这是狼牙山主峰,是条有来无去的绝路。有我们的英雄把守,敌人冲不出棋盘陀,就动用了飞机。几架敌机在主峰上空盘旋着、嘶叫着,投下许多炸弹。顷刻间,狼牙山上硝烟滚滚,弹片纷飞。战斗更激烈了,六班战士的子弹打光了。在这关键时刻,怎么办,等着死吗?不,绝不,他们搬起大石头向敌人砸去,砸得鬼子哇哇直叫。鬼子发现我们的战士没有了子弹,就像一群野兽一般潮水似地冲上来。情况相当危急,只听鬼子乱叫:“抓活的,抓活的……”班长马宝玉高声喊:“战友们,我们死也不做俘虏。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我们宁愿跳崖!”说着,他带头跳进峡谷,四名战士也紧跟着跳下去。“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口号声在山谷中回响……
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打动心灵的故事,一个壮烈豪迈的故事,一个......
我被五壮士的一举一动所感动,尤其是在他们准备转移的时候,选择了绝路,选择了牺牲。他们为了让人民群众与部队的安全转移,为了让让敌人引上绝路,宁愿放弃自己宝贵的生命而换来了战争的胜利,多么可贵的精神,五位多么勇敢豪放的战士!他们准备走向悬崖,已经意味着死亡的那一刻,还高呼他们“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声,又是多么坚强不屈啊!!
联系着我们的生活与学习,悬崖好比是无数的坎坷与挫择,等着我们去克服战胜他。而选择那条绝路则是一生无数次经历后最最重要的选择。我们需要五壮士的精神,这种精神应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