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第二章读后感
爱的声音----读《青铜葵花》有感葵花,从小没了妈妈,爸爸相继跌入河里,从此一去不复返。  青铜,一场大火使他失去了语言。  他们一个在城市,一个在乡下。一个在大麦地,一个在干校。  青铜本是很孤独,像一只鸟独自拥有天空的孤独,一条鱼独自拥有大河的孤独,一匹马独自拥有草原的孤独,一个女孩出现了。本来是互不相接的平行线,因为命运,他们在了一起,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  女孩手臂如温暖的丝绸,眼黑得无一丝杂色,目光怯生生。全身如一块洁白无瑕的玉。男孩蓬乱的黑发下,闪烁着乌黑聪慧的眼睛,如天空上的星星。  当我读这本书时,不禁动容。每一篇故事都让我落泪,每一篇故事都让我感动,这些文字散发着墨香。《芦花鞋》中,青铜把上学的机会让给了葵花,他是多么的想去上学呀!而他稚嫩的心灵上已被划上了一道深深的口子,他失去了语言。葵花上学了,有一天,二瘸子来照相,葵花很懂事,知道家里生活拮据,青铜知道了妹妹的心事,告诉了家人,从此,家人发奋挣钱。青铜去卖芦花鞋,不管风吹雨打,青铜总是去卖。有一天,大雪纷飞,青铜执意去卖鞋子。鞋子卖光了,一个人还想买,青铜把自己的卖给了那个人,自己赤脚奔波回家的路上,他的脚冻得通红;《三月蝗》中,一场突如其来的“蝗灾”扰乱了他们安稳幸福温馨的美满生活,孩子们从兴奋到害怕到无助,大人们从烧香拜佛到恐惧到无可奈何,蝗虫来了,灾难来了,一切都没了,一切都是恐惧,只有一番令人伤心的干净,天依然蓝,云依然白,人们心中只有空旷,人们已山穷水尽了。青铜逮到了一只鸭子,嘎鱼家少了一只鸭子,嘎鱼以为是自家的鸭子,大闹了一番。后来,青铜证明了自己的清白;悲剧发生了,奶奶为了给孩子添衣,自己病倒了,牛也去了,家里急需要钱,这时,我们一直认为是坏孩子的嘎鱼却送来了鸭子,给奶奶补补身子……令人动容。懂事的葵花故意考砸了,家里人很气愤,他们终于懂得了葵花的用心良苦,一家人泣不成声。葵花一去不返,葵花回来了,奶奶却永远走了……最终,葵花也要走了,嘎鱼藏着她,天天给她送饭。纸包不住火,城里人把她带走了,人们哭了,葵花虽然走了,但抹不去人们对她的映象。葵花走了,只留下一个美丽的谜……青铜那一声“葵花”惊天动地,让人泪如雨下。  只要你有纯真善良的心,即使你不怎么聪慧漂亮,但却能一样被人敬重。我有个朋友,她很聪明,多才多艺,但我们却离她而去,不是她不聪明,不是她不乐于助人,而是她对别人的不足而斤斤计较,而她没想过别人的感受。有一次,我们一起去玩,因为她经常不守信,我们就没带上她。事后,她指责我们不让她一起去,我们向她表示了歉意,虽然我们没有不对的地方,她生气了,一甩辫子,走了。嘴里还念着:不让我去,不跟你们好了……让我们做个像青铜葵花一样善良的人,世界如果人人都这样,世界该多美好!  心善一点,感动多一点。青铜葵花虽穷,但掩盖不了那一颗颗善良的心。我看完的《青铜葵花》,心里满是感动……
谁有《青铜葵花》第二章的读后感。
近来我在读一本书《青铜葵花》,读完了第一章我不由自主地又翻开了第二章,怀着沉重的心情在猜想着:不知道还会有什么样的厄运会降临到可爱听话的小女孩葵花身上。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青铜两个字,我怀着渴望的心情认真地看完了这一章。这一章里主要讲的是;大麦地村的一场火灾给青铜一家带来了无可预料的灾难。这场火灾来的很突然,当时只有五岁的青铜还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回事,只知道很害怕,怕的将脸紧紧地伏在妈妈的胸膛。最后一家人带上和他们生死与共的牛渡过河逃生。后来青铜被吓的发了高烧,可无情的病魔从此以后夺去了青铜的语言功能,他再也不能讲话了成了一个哑巴。这对一个仅有五岁的可爱孩子来说是多么无情,多么残忍的事情。可是青铜却没有放弃对生活的美好追求,坚强地面对一切的困难,快乐地生活,我好钦佩他!
不久可怜的葵花又失去了唯一能依靠的亲人-----爸爸。爸爸是被河中的锥形怪兽卷走的,当天葵花怀着震愤的心情拼命地往河边跑,被村里的几个大人拦住了。我看到这里,热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落。想想我自己,天天幸福地被家人呵护着,有时还会对爸妈不太尊重。
看玩这章我非常同情青铜和葵花两个可怜的孩子以及他们两家的遭遇。使我深深懂得了一定要尊重自己的父母和长辈,一家人能够在一起生活就是无比的幸福,以后我们要更加珍惜幸福的现在,不怕困难好好学习,长大了要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青铜葵花苐二章葵花田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