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有感今天上完了第25课《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这一课以后,我感慨万千。这篇文章描写了作者早年在德国留学时亲身感受到的德国人非常爱花,而且家家户户窗口都开满鲜花的情景。在德国每一家,每一户都把自家的花都栽种在临街的窗子外边,让美丽的花都朝外开放,窗子多了,也就自然而然地汇成了一个又一个的花的海洋,让从街上经过的人都赏心悦目的,感觉到十分的舒服,也让到那儿游玩的中国人感到惊奇不已。当季老去问他的女房东的时候,女房东只是莞尔一笑说:“正是这样。”这件在中国人眼里令人惊奇,而在德国又极其平常的事,把花种在外边,而自己看的只是花的枝干和叶子,那是一种多么高尚的品质啊!学习了这篇文章,我了解了德国人的养花方式,同时也对他们这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思想境界感到钦佩。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时代,需要的就是这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崇高境界。“我为人人”是说每个人心中要有他人,要为大家做好事。如果大家都这么做,必然会换来“人人为我”的结果。所以,我认为要实现“人人为我”,必须先做到“我为人人”。而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事例:当一场大雪过后,你第一个拿起扫帚,走出家门清扫门前的积雪,方便大家行走,大家也会清扫积雪,一起清扫出一条干净的街道;当你做值日时,把每个角落都认认真真的打扫干净,那么轮到别人值日的时候,人家也会把每个角落打扫干净;你把课外书带到班上让别人看,别人也会带来课外书让你看;别人表演节目时,你送上热烈的掌声,你表演节目的时候,别人也会送上热烈的掌声……《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中德国人的思想境界值得我们学习,如果我们每个人把“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都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在生活小事中从我做起,这样,我们的生活必将团结安康,我们的社会一定会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