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乐的一天读后感
有爱就有快乐
《最快乐的一天》这本书是孙幼军爷爷写的,它由妮妮画猴儿、西瓜房子、最快乐的一天、唏哩呼噜的生日礼物、唏哩呼噜和蛇、冰小鸭的春天这这六个小故事组成。整本书内容很丰富,故事情节很有意思,总能逗我开心,而且我惊讶的发现,里面的主人公竟然那么像我。
这本书讲了一只名字叫唏哩呼噜的小猪,和月牙熊、八哥小姐、蛙鸣老师、丁丁和小猴皮皮等等好朋友一起发生的一些小破事。他们有趣的经历,吸引了我。其中《唏哩呼噜的生日礼物》这个故事最有意思。
小猪错把自己的生日当成了妈妈的生日,想自己挣钱给妈妈买礼物,于是就迫不及待地跑向热闹的集市。他帮山羊伯伯看摊子,得到两个萝卜,又帮蛋糕店的狐狸先生打扫卫生,累得满头大汗,弄脏了身体,可小猪没有放弃,为了得到大蛋糕,在天黑时完成了任务,狡猾的狐狸却欺负小猪,只给了一个鸡蛋。小猪没有买成礼物无可奈何地回到家。可妈妈却高兴得直夸小猪是个既懂事又孝顺的好孩子,说充满爱心的唏哩呼噜就是最好的礼物。小猪和妈妈因为爱幸福地拥抱在一起。
这场景多么感人,这场景它时时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呀!
我们一天天长大,越来越能感受到父母给予我们无私的爱。我也曾像唏哩呼噜那样,为妈妈生日的到来费尽心思,心里一遍又一遍重复念叨着:过几天就是妈妈的生日,我应该为妈妈准备什么样的礼物呢?妈妈会喜欢什么礼物呢?我左思右想,突然灵机一动:我要亲手给妈妈做生日礼物,以表达我对妈妈深深的爱。
一个绝妙的想法突然冲进我的脑海,做一对耳环,因为妈妈最爱美了,经常变换耳环。爸爸常夸我心灵手巧,一年级社团课时我还报手工课,这正是我充分展示&ls本领&rs的时候。哈哈,我为自己的金点子感到无比地自豪。
晚上,我就开始收集各种材料:树叶、彩纸、宣纸。做耳环当然少不了耳扣,我趁妈妈不注意,在梳妆台拿了一对旧耳环,拆下耳扣,悄悄地放进口袋,嘿嘿,成功了。接着,我每天利用课间时间制作礼物,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爸爸早早做了一桌佳肴,我们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妈妈更是喜不自禁。唱完生日歌,我把屋里的灯打开,整个屋子里显得灯火通明。我满怀欣喜地给妈妈戴上我亲手制作的树叶耳环,还给妈妈献上精心准备的贺卡。瞬间,妈妈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激动地说:宝贝,谢谢!。妈妈第一次流下眼泪,我知道,这是高兴的眼泪,激动的泪花,这是爱凝结而成的。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这是幼儿园老师教我的手语歌,那时的我其实并不懂得这首歌的含义,只记得在下面看表演的妈妈们都是一边抹泪一边给我们拍照。
现在,我上小学了,渐渐明白:世上最大的爱是母爱,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妈妈的爱从来不求回报,做为孩子,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世上有多少淘气顽皮的孩子,就像小猪唏哩呼噜,就像我,我们都在用最真诚的心来爱妈妈。也许我们的礼物笨拙可笑,也许我们的祝福不够深情,但妈妈却一定能读懂谢谢你,妈妈!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