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生锈的刀》读后感100字五年级上
把生锈的刀
一把刀生锈了,被弃置在一角。这把刀曾经锋利,被人天天使用,然而现在它却锈迹斑斑,被冷落了。也许是主人又有了新的刀,也许是嫌它太老不好用。一天又一天的闲置,这把刀就生锈了。
这把刀会失落寂寞吗?再也不像过去光亮了。还是庆幸退休的悠闲?再也不用那么辛苦了。看见别的刀被宠爱,这把刀会心酸吗?会嫉妒吗?
说不定刚开始退下来时,刀会觉得无事一身轻。然而,生就的劳碌命,使它不久便闷闷不乐。沉浸于回忆,独自悲伤,锈迹是刀的眼泪吗?
谁都知道,刀是越用越快。这是刀的品格,用就是磨砺。无论是坚硬的骨头,还是柔软的肉,在刀锋之下,被切断分割!
刀生了锈,就钝了。刀一钝,人们更加懒得用它。
无论当年多么辉煌,可眼下毕竟廉颇老矣。
人说宝刀不老。活到老,学到老。人说用进废退,流水不腐。一个人怎样才能不被淘汰呢?人要劳动,要思考。不劳动就会生病,不思考容易迟钝。就好像那把生锈的刀。
你是一把刀吗?是一把怎样的刀?是一把宝刀还是一把生锈的刀?包袱就是一个人身上的锈斑。名利也会羁绊人的思想,令人越来越沉重,越来越犹豫。
如果你自信是一把宝刀,即使生锈了,那也不用灰心!完全不必自暴自弃。只要磨砺,依旧可以锃光闪亮!怕就怕斗志完全丧失,信心消耗殆尽,那样的刀,才真是一堆废铜烂铁。
家门口被人放了一把生锈的刀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