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木马》读后感
我读了一个故事叫《丁香木马》,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丁香是一个被惯坏的孩子。有一天,6岁的她和她妈妈一块去了娟阿姨家玩。她遇到了阿根(一个男孩),阿根正在骑一匹木马。她突然也想骑,于是命令道:“让我骑一会!”男孩不让。丁香就把男孩推倒在地,但男孩还是最先骑上了木马。丁香拿起来一把生锈的水果刀,阿根以为丁香要杀他吓得直往后退,丁香假装要杀他走到木马旁,拿刀刻了几个字:丁香木马。她说:“丁香是我的名字,这是丁香木马,也就是我的木马。”阿根说:“这匹木马是我的坐骑,正好我就叫它丁香木马吧!”说着边骑边说:“丁香木马!驾驾!”但丁香一不小心刮破了手,出了血,大哭,吓得阿根一屁股坐在地上,丁香明明是自己刮破了手却赖阿根。
6年后,丁香爸爸回来了,把丁香送进了重点中学。她遇见了很沉闷的女孩江敏之。丁香撕了一本书的一页,因为那一页脏了。恰恰被江敏之看到了,江敏之说:“你撕书?这可是周同的。”(丁香喜欢周同)于是,她就赖到江敏之头上。
有一天,丁香来到了江敏之家里,发现阿根就是江敏之。丁香道歉了,阿根原谅了他。后来阿根家着火了,一匹白马把阿根救了。
读完后,我觉得,这真好!丁香还是那么任性,但已经比她小时候好多了。她小时候好多了。至少她会对人道歉了。江敏之也高兴了。
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