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的城市读后感
2021 年全国空气质量最差的10城市排名: 保定、邢台、石家庄、唐山、邯郸、 衡水、济南、廊坊、郑州和天津。除 了济南和郑州,其余八位全在京津冀 地区。这些城市全在太行山和燕山围 合起来山麓地带和河北平原上,这个 地区空气质量之糟糕的确是全国之 最。这一方面是因为这一地区钢铁 厂、火电厂、水泥厂、玻璃厂等污染 空气的企业最多,唐山和邯郸都成世 界闻名的钢都了,全世界四分之一的 钢铁产在这里。另一方也有地形上的 原因。这一地区北面和西面的太行山 和燕山构成了一个巨大的山湾,即三 面围合一面敞开。就像一个海湾一 样,北京就有“北京湾”之称,其实河 北也是“北京湾”的放大版。这种地形 阻挡了雾霾的扩散,使得雾霾堆积在 太行山和燕山的山麓地带,越积越 多,造成严重污染,又因为这两大山 脉的阻挡北风和西风如果风力不大, 就难以越过这两大山脉吹过来,吹散 雾霾。来自东面和南面的风如果风力 不大,也不能把堆积在山麓的雾霾吹 散。因此受这种地形影响的山麓地带 和平原上的城市,很难逃脱雾霾的侵 袭。因此在这一区域,也就是京津冀 地区的城市几乎全部沦陷,但是这一 地区只有北京没有进入上述的空气最 差的名单。这在道理上是难以解释 的。看一下地图,你会发现围绕着北 京的城市,南面的保定、东南的天 津、东面的唐山全都进入了名单,甚 至距离北京只有30公里左右的廊坊都 被列入了名单,为什么北京能够独善 其身呢?我们知道空气是流动,为什 么这最差的空气能绕着北京走呢?而 且就地形而言,北京深居在“北京 湾”之内,三面都是高山阻挡,空气 流动性显然不如在海边和平原上的天 津、唐山。可是为什么围绕着北京的 城市都是空气最差的城市,而北京却 不是, 被污染了空气被太行山和燕 山阻挡,拥堵在山前地带。京津冀地区的地形对雾霾的分布 影响很大。即太行山和燕山的山麓地 带雾霾严重。雾漓天气注意防护,病从口入,出行带口罩。京 东 有美国进口普卫欣等。
笑猫日记戴口罩的猫读后感?
读后感这类的,你应该在网页上搜索。
戴口罩的老虎读后感怎么写?
《戴口罩的猫》的读后感是什么?
《戴口罩的猫》的读后感可以根据自己读后的体会,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一下感想,例如:戴口罩的猫》写了动物们与人们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只生活在秘密山洞里的猫,笑猫感到慌乱、焦虑、担忧。人类朋友马小跳送给了笑猫一个口罩,带上口罩的笑猫,从此成为抗击疫情的一份子。
2021年开学第一课读后感?
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寻出路,却是一种学习的过程,我们应当在这过程中,学习稳定冷静,学习如何从慌乱中找到生机。这便是学习知识的好处,金秋九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节,意味着我们即将告别暑假的时光的时光,接受新的知识洗礼,抛开之前的玩耍心情,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当中,而在开学前学校统一安排了一节特别有意义的公益节目便是《开学第一课》了,之所以为什么要安排在这个时间段无非是为了在开学前稳住军心,通过每年的励志事件进而来更好的学习成长。
晚上8点时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时,每一分一秒都历历在目,今年主要讲述的是关于少年强,中国强的主题,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改变着了我们身心健康,生活保障上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使得人民惊心胆颤,人民群众险入了惊慌当中,而在惊慌当中中国人民英雄选择站出来了,那些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天使用自己的生命在默默的为我们付出着,而我们并没有置身事外,而是选择安静的呆在家里,默默的为一线战斗人员祈祷加油着。
或许有些事情亲身经历过才明白并不能用困难这两字来形容了,好在祖国英雄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支撑着共抗宝贵的时光,这段辉煌的历史将会刻骨铭心的印在我们心中。
通过节目上使我更进一步的了解到那些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那种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不顾生命的安危而一步步向前进着,仿佛在他们字典里没有后退这个词,这一幕让我触目惊心,历历在目,每一次感人的敬业行动,背后换来的是我们幸福安康,平稳的生活,试问一个拥有顾全大局,牺牲自我的心是多么的强大。而坚守在一线的人大多数都跟我们一样是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他们也有自己的家,自己的亲人,像一颗天上明亮的星星一般,驱散着周围的黑暗换来了我们的光明,
作为新世纪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是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所以我们要趁年轻的时候努力学习,正如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原理。
最后节目还给我们分享了关于病毒的一些防范知识,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多戴口罩,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和注重个人卫生。然后通过开学第一课的知识为今后的人生做出改变吧!将来为社会,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