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不良现象作文
结合第五章《遵守道德规范 锤炼高尚品格》所学内容,紧密联系校园教学秩序和日常生活秩序存在的问题,从一个侧面(如上课玩手机、睡觉、迟到、考试作弊、在课桌乱写乱画、上课后仍在教室用餐等),有针对性的进行调查了解,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建议及解决办法。 1000字!
们班不知从什么时候,慢慢出现了一种怪现象——说脏话!其实,在一、二年级时,我们班根本没人说脏话。可在三年级时,班里的个别同学可能因为环境影响,开始说一些稀奇古怪、不堪入耳的怪话。比如,有时男同学和女同学在一起,他们就大喊大叫,说一些怪怪的话或做一些怪动作。有时他们还把从社会上听来的一些怪话带到学校里。
开始,大家只是笑他们,不理他们。但后来,班里的一些人也慢慢跟着他们学了。我也没有例外,常常跟那些人学说一些连自己也不懂的怪话,还觉得蛮有趣!为此,老师经常抓住一些人批评,让他们写检查,并在班里不断的强调。但由于这种不良习气在班上渐渐成为风气,几乎无法控制,直到现在我们已经是五年级了,班上还有很多的人在说这种不健康的语言。
就说今天下午吧,刚上完体育课,我和几个同学从大操场回来。这时,一个经常说脏话的同学,指着身旁黑板上“坏书刊”三个字对我说:“你看,这三个字是对你说的,你天天看黄书!”我很生气,踢了他一脚,他便不作声了。这时又有一个同学对我说:“你知道吗?那天他还说要借一张黄碟给我看。”我听后哈哈大笑,连忙跑过去问这个说脏话的同学。他气急了,骂了这个同学一句。这时,正好被汪老师看见了,他把这个说脏话的同学叫了过去。我们几个站在一旁嘻嘻的笑着,心想:好小子,这下看老师怎么收拾你!
可没想到,上课前,汪老师把我们当时在场的几个人都叫了去,问明原因,批评了我们。唉!真后悔!后悔自己不该对不健康的语言感兴趣,不该传话,更不该在老师批评他时幸灾乐祸!
我总在想,我们班的这种不良现象什么时候才能改掉呀?我们什么时候才能不再说那些不文明、不健康的语言呀?我们是新中国的下一代,现在应该是全身心投入学习的时候。如果我们都照这样下去,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社会上的不良现象有哪些?
1、“不跑不送,原地不动”的潜规则。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买官卖官是最大的腐败,“不跑不送,原地不动;只跑不送,暂缓使用;又跑又送,提拔重用”,已成为一些地方干部升迁的潜规则,民主推荐、组织考察、集体研究等有时不过是走程序、走过场。
在这种潜规则支配下,卖官者权力寻租,甚至明码标价,买官者投其所好,钱贿、色贿、雅贿无奇不有,于是“带病在岗”“带病提拔”“边腐边升”现象频现,而不跑不送者的政治发展空间因为这种“不正当竞争”而被大大压缩。
2、“拼搏不如拼爹”的特权现象。
“官二代”现象比较突出,有的领导干部钻政策空子曲线调动亲属进公务员队伍,有的另辟蹊径通过“党外路线”安排子女进班子。焦裕禄、杨善洲等优秀的党员干部,他们严于律己的同时严格要求子女亲属,不搞任何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