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第三章的读后感
一个与骆驼有那么些联系的祥子,在北京的胡同内从早到晚地跑着。辛劳的劳动着,干着自己喜欢的干的活,拉着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流下瘦小的背影。
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普通农民,因为他的固执,一心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经过自己的努力不停的为别人拉车,他实现了自己的愿望,短短的几年时间就得到了属于自己的车,当他洋洋自得的拉着自己心爱的洋车时,沉浸在欢乐中,更加卖力的干着时,那背影不再瘦小,但社会没有留给他一点享受的时间,毫不犹豫的夺走,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一点也没顾及到他,在落魄时买下几头骆驼想的也是把骆驼卖了在,买车也就因为这样祥子与骆驼有了那么唯一一点关系。
在受到挫折后他依旧固执,固执的想买车,想从头开始,帮刘四爷拉车挣钱,与刘四爷的女儿虎妞纠缠不清,但与虎妞的关系又为他买车打下基础,当有了一定积蓄时钱有被侦察敲诈得一干二净,使他买车的梦想成了一堆迅速溶解在热水中的蔗糖,消失的无影无踪,丝毫不留下任何痕迹,认定自己一生都拉车的祥子为了买车将自己的幸福抛向脑后与虎妞结婚,他的婚姻生活并不怎么样,没有一点感情基础,还好虎妞对他好,然而虎妞死于难产,一系列的打击对于祥子来说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他是一个普通的社会下层农民而不是一块钢板压不倒。
他选择了堕落,厌恶拉车,厌恶劳作,他开始吃喝嫖赌,成了一具失去灵魂的行尸走肉,成天在大街上飘荡。对于祥子来说一生的跌荡起伏,对于这个普通的农民来说接受不了,他放弃了对生活的希望,或许通过他的继续努力,他又可以拉上自己的车,可他没有继续因为挫折太多,若仔细想想这能怪祥子吗?
当时的社会环境是那样,对于他们这些下层的劳动人民来说祥子能拉上自己的车就已经生活得很好了,那还社奢求什么。经历那么多的跌荡起伏,也许我会同他一样选择放弃,但不至于堕落,因为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会适当的转换我的追求目标,或许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真正的胜利,因为我和祥子一样有着一样固执的性格,但没他那么厉害。因为和祥子处于不同的社会时期导致观点的不同吧,看待事物眼光也有所不同,在那昏暗的社会连人力车夫的车都会要,我们呢?丰衣足食,无忧无虑,丝毫不用同他那样担心饥饿,更不用担心有逃兵;,所以逃兵抢车也就更不可能发生了,但这种事情在现在的中国是不可能的。
社会环境的不同导致了生活的条件,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一切,珍惜眼前所有的东西,抓住不要放手,抓住自己的梦想不要像祥子一样让洋车一次次成为泡影,让自己的梦想指间一次次跳过无影无踪。
我不会像他一样!
骆驼祥子第3,4章读后感
祥子回车厂,祥子昏沉沉地在店里睡了三天,因讲梦话得到骆驼的事被人传了出去,人们说给了他个“骆驼祥子”的绰号。祥子十分不舍地用了一点儿小钱填报了肚子,打扮了自己后他迷迷糊糊地回到了北平,来到了人和车厂。
人和车厂的老板是刘四爷,他有个性格和男人相似的女儿——虎妞。父女俩将车厂打理得好好的。祥子以往因自身的真诚自然和殷勤以及对虎妞的容忍打动了刘四爷,刘四爷让他免费住在车厂。祥子将“抢骆驼”一事告诉了刘老板。因为丢了车,祥子决定再次拉包月,他梦想着凑足了钱再买一辆车。
刘四爷在以前让祥子白住在车场,是因为祥子勤劳,拉完车后会帮刘四爷清理车厂,是个好帮手。祥子像一棵树一样挺拔而又健壮,祥子不怕吃苦骆驼祥子第四章读后感(3篇)骆驼祥子第四章读后感(3篇)。祥子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次次地去要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而又一次一次屡遭失败他有着美好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