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灭的精神——《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读后感
前几天学了一篇李大钊先生写的文章,名叫《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读完后我感悟至深,文章从侧面描述了当时中国的危机和共产党看到的一丝希望,告诉我们要以雄健的精神去对待困难与危机,最终克服它们。
蜡烛只有站直了不会流泪,民族只有不低头才能站起,依靠的是这不灭的精神,依靠的是这种民族的勇气!是的。“历史的道路,不全是平坦的,有时走到艰难险阻的境界,这是全靠雄健的精神才能够冲过去。”怕脚不舒服,怎么能走路?我们不要专注怎样对付困难,而是要专注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梦想!困难,总会有,挫折,总会有。可我们也有不低头的勇气和克服困难的毅力!伟大的民族精神,与我们同在!
“走到崎岖的境界,愈是奇趣横生,觉得在此奇绝壮绝的境界,愈能感到一种冒险的美趣。”这是勇者的思想,在黑夜里看到星星,在荒芜中体验宁静,在困苦中享受挑战!再坚强而有充满希望的人眼里,没有困难,只有挑战。他们就算被人踩在脚下,也能顺着鞋带爬起来,为人民,为国家,为了那些期待他们的人,盼望和平的人!越是困苦,这种精神发出的光也就越强!正所谓天越黑,光越亮!
“我们的扬子江、黄河、,可以代表我们的民族精神,扬子江及黄河遇见沙漠,遇见山峡都是浩浩荡荡地往前流过去,以其成浊流滚滚、一泻万里的魄势。”知难而进,真勇者也!因为我们不能“降”,那么就只能“拼”了!好比逆水行舟,以静制动,那咆哮而过的惊涛骇浪,将证明我们一直在向前进!敢于接受挑战的人,他的生命会日益茁壮!因为我们有着不灭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