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下面很多都蛮好的啦,其实可以借鉴下的说
接下来我也写一篇:
鲁迅的杜戏有着浓重的乡土气息,整体文章感觉自然迷人。满满的童真童趣,让人觉得回味无穷,身心暖暖,最后那句“真的,一直到现在,我实在再没有吃到那夜似的好豆,——也不再看到那夜似的好戏了。”其实我们都知道,鲁迅先生这篇文章并没有多少写杜戏,很明显用杜戏为引子引出那段童真童趣。童年无忧无虑,没有学生有时候的紧张和压力,没有作业和父母的期望,可以和朋友一起开开心心的玩,不管最后是否把衣服弄脏,那开心,只有那短暂的时期才有的,那开心随着年龄的增长,只会越来越少,少到没有,其实那豆子真的好吗?其实那戏真的好看吗?不见得。戏,鲁迅先生说了,“全船里几个人不住的吁气,其余的也打起哈欠来”明显不怎么吸引人。豆,同样的豆鲁迅先生再吃“但我吃了豆,却并没有昨夜的豆那么好”很明显“先生之意不在戏(豆),在乎童真童趣中也。”
回想当下,童真童趣,确实宝贵,我记得以前看过一篇中间一班,其中最后的金笔客说的“最纯洁的是越重要的,也是越应该珍惜的”确实整篇故事的关键。不管是指的谁,我想人生中,最纯洁的时候就在于童年那短短的时候,所以很多人都想回到童年,爱美的想回去,是因为那时候皮肤最好;重情的想回去,是因为那时候感情是不含任何杂质的;爱自由的想回去,是因为那时候是绝对自由,想干嘛干嘛,没有约束;想轻松的想回去,是因为那时候没有任何压力,任何烦扰;这么美的时候能不重要吗?能不好好珍惜?不要失去后再空悲切。